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干货满满,福利多多!湖里区网络安全宣传走进健康步道啦!

2022-09-07 20:00:00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货满满,福利多多!湖里区网络安全宣传走进健康步道啦!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9月5日—11日

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既关乎国家安全

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2 湖里区“网络安全走进健康步道”宣传周主题活动

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6日下午,湖里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了风景宜人的仙岳山公园和山海健康步道。

4b0f370bdc506abe2f294b3519af0ac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次活动作为厦门第四届网络宣传周配套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5-11日期间开设了网络安全周线上答题互动H5,大家快来“湖里头条”参与趣味答题,一起抢现金红包啦!

9cae3156f495b598d5788965d003b24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a3dc1c0b950f03f54fd34cd2c6189c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开场舞《时代浪潮》

在湖里区委宣传部的号召下,坐拥百万粉丝数的网络大V们齐聚一堂,成立“湖里正能量”网络大V联盟,担任首批“湖里正能量”宣传大使。借助联盟集结厦门大V力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自媒体的方式讲好更生动、更鲜活的“湖里故事”。

883f9031880a12a76c7ef33ae625bc1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33d1a739330da9119cc7267328c5997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湖里区首批“湖里正能量”宣传大使

共同发布了《湖里网络安全周倡议书》

《湖里网络安全周倡议书》

各位居民、网民朋友们:

文明是城市亮丽的名片,网络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热爱湖里、关心湖里的市民,作为自媒体从业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共建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在此向湖里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自律,做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从业者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等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政策,约束自身网络行为,不发布违法及有违社会公德的言论,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坚决抵制各类涉政反动、色情淫秽、非法传教、低俗庸俗、有害身心健康的网络信息,不给非法平台留有生存余地,不给有害信息留有传播空间,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积极向上,做网络正能量的坚定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广大网民朋友们要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用好微博、抖音等各类自媒体平台,积极发现身边之美、湖里之美,共同唱响“湖里好声音”,一起为湖里文明助力,为湖里发展鼓劲,让我们的网上精神家园充满阳光,更加温暖。

三、提高意识,做网络安全的坚定捍卫者。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和个人安全,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认真辨别网络信息真伪,不下载不明软件,不随意打开和浏览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络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共同打好网络安全主动仗。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网络正能量的坚定传播者、网络安全的坚定捍卫者,为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建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现代化中心城区营造阳光清朗、安全可靠的网络氛围!

《把好网络安全关》快板表演、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将网络安全知识融入日常生活

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用轻松诙谐的方式

告诉大家如何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6cb1c33471ca0eb3c1e54dd3fe67c6e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启动仪式现场还有网络安全云生活展、打卡活动、网络安全步步为营互动游戏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小编带大家看看吧!

7b18d3a046caa6de3a46b52ea5529d0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大V们邀请市民一起参与互动

现场直播、粉丝转发抽奖

赢取满满福利~


游戏奖品速览

惠和石文化园博物馆门票(门市价78元)

惠和石文化园设有中国石文化历史长廊、石雕艺术博物馆、奇石雅石精品馆等,是全国唯一的石文化旅游主题园。

凌云玉石博物馆是一座集玉石展览、文化雅集、文化交流、旅游休闲与亲子研学为一体的综合性馆区。

凌云玉石门票+汉服体验(门市价108元)

五缘湾游艇港帆船体验(门市价398元)

本次帆船体验门票是由国投旅游提供,从这里出海,能同时感受内湾和外海的无敌风光,还能远眺金门,偶遇白海豚……

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是全球第三座、国内唯一一座红点设计博物馆,是了解全球设计趋势和近距离感受设计魅力的最佳入口。

红点设计博物馆(门市价48元)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安全上网 文明用网

从你我做起,共享网络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