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聘请首批“思明市民楼长” 为文明楼院代言

2022-09-03 09:46:14  作者: 吴燕如 夏思萱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楼院 我来代言

2022“思明文明生活时尚季”之“思明文明直播间”走基层系列首场活动昨举行,聘请首批“思明市民楼长”

活动现场聘请了首批12名“思明市民楼长”,他们将走进身边楼院,开展文明示范、文明宣导、文明监督。(记者 吴燕如 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昨日上午,以“文明楼院我代言”为主题的2022“思明文明生活时尚季”之“思明文明直播间”走基层系列首场活动在厦港街道演武公园举行。

文明楼院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思明区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美好变化,形成全员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

你心目中的文明楼院是什么样的?文明楼院需要在哪些方面再提升?如何为文明楼院代言?针对无物业楼院如何才能更文明?昨日,聚焦文明楼院建设这一话题,思明文明使者、思明区政协委员和社区工作者齐聚一堂,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推进提升文明楼院积极建言献策,分享经验做法,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还发起“文明楼院我代言”行动,现场聘请了首批12名“近邻文明”志愿督导员、党员代表成为“思明市民楼长”。他们是来自厦港街道辖内六个社区的六个楼院的居民,将就近、就便走进身边的楼院,开展文明示范、文明宣导、文明监督。

活动一结束,“思明市民楼长”代表田煜就来到所住的下沃社区演武花园一期小区向小区居民发放《思明文明范》等宣传手册。这个小区虽然没有物业,但是在业委会自管下,环境整洁、邻里和睦。作为小区业委会副主任的田煜带着记者参观了小区楼道墙面新贴的瓷砖,他笑着说,“今年我们还想把小区不平的路面再修整改造下,让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思明区创建文明城市(区)指挥部指导,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主办,厦门晚报社,厦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

【原声】

思明文明使者、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郭肖华:

文明楼院不仅要有“面子”,还要有“里子”。要把楼院建设成学习型组织,并且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形成守望相助的邻里氛围。还可以列出不文明的反面清单问题,让大家形成不触碰底线的共识,共同维护文明美好的家园。

思明文明使者、思明区政协委员、市融视影视产教融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正:

作为思明文明使者,我乐意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社区举办读书活动、科普讲座等,助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建设文明楼院还可以充分依托楼院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贤达等,让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思明区政协委员、捷安建设集团副总裁陈丽丽:

我们总说“文明从我做起”,其实就是体现在每一件生活小事中。比如去当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等,甚至是顺手帮别人扶一下门。我们还发挥企业专长,协助社区打造公共晾晒区、为独居老人安装洗手间扶手等,为改善居住环境尽绵薄之力。希望有更多企业参与,共同助力文明楼院创建。

巡司顶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叶晓军:

社区问需问计于民,探索形成了几个好做法。比如开展近邻金点子征集活动就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接下来将采纳小朋友的意见,开展“小小楼长”行动,助力文明楼院建设。我们也欢迎更多居民朋友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公园等社区公共空间参与学习和活动,涵养社区文明新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