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 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打造“潮流之旅”

2022-09-02 00:02:16  作者: 邹玒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9月1日,记者从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第十届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活动将在9月5日启动,线下活动将在9月13日启动。

本届嘉年华把中秋文化与旅游元素结合,以“欢乐中秋•福运厦门”为主题,以“潮旅”为主线,将举办福潮市集、福船夜游、月光露营等14项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活动已连续五年落户湖里区。湖里区副区长朱碧蓉表示,湖里区将以举办本届嘉年华为契机,整合全区商业文化、旅游等特色资源,组织重点商圈、主力商家、电商平台、网络平台共同推出“乐购惠民”福利,推出“悦游湖里”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与中秋嘉年华活动更好地互推和相融,充分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消费活力。

中秋旅游嘉年华从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十届,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节庆品牌。本届嘉年华铭刻嘉年华十周年印记,将以“年轻化”新形象呈现,推出年轻人热衷、参与性强的福潮市集、月光露营、潮拍局、热搜榜、盲盒开箱等一系列创意活动。同时,今年博饼活动还将启动游船月夜“海上博”、双层巴士“空中博”、地标打卡“网红博”、全球“线上线下博”等,带给市民游客前所未有的惊喜体验。

年轻新潮好玩

树立IP新形象

据了解,本届嘉年华在整体活动策划上,围绕“潮旅”主线,锁定年轻化新客群,突出文旅新潮流和人文生活新体验。从举办地厦门国际游艇汇的时尚潮玩元素,到线下福潮市集潮流空间的营造,海上夜游、“海陆空”博饼、月光露营等各版块活动设计新潮好玩,定制款元屿数字化藏品触达“元宇宙”的时尚潮流,深挖潜力亮出秋季人文潮旅生活网红打卡点、线路产品,培育新型文旅夜间消费场景,将吸引新时代年轻人踊跃参与,树立嘉年华“年轻化”的IP新形象。

本届嘉年华聚焦秋季人文潮旅生活新体验,宣传中秋博饼民俗狂欢、潮旅打卡点及主题线路产品,联动厦门文旅业界、文创商家,面向境内外旅游同业及市民游客,共推中秋国庆特色产品及优惠促销,通过上线电商平台,主播“直播带货”、专场特卖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乐享优惠、乐游厦门,拉动文旅新消费。

融合出新业态

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本届嘉年华将传统中秋文化与时尚国潮风格相结合,重点“做活海上旅游,做强夜间经济”,推出海上夜游赏月航线,海上中秋博饼体验,丰富厦门海上文化旅游产品;推出文旅潮玩、一站式街区新场景的福潮市集夜间消费体验;推出夜间街头艺术表演、文创时尚的“厦门夜SHOW”潮玩地标;推出厦门中秋月光露营,打造新业态创意体验产品,培育“夜游、夜娱、夜秀、夜购、夜宿”等夜间旅游品牌,拉升夜间经济促进文旅消费平稳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嘉年华将延续以往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合理分流,同时又带旺综合人气,从而保证活动实效。线上拓展市场空间,多元立体传播渠道,全球直播开闭幕式盛况,实现全网传播覆盖;针对海外重点客源地市场组织线上博饼体验,依托脸书、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增加外国游客对厦门城市形象和博饼文化的感知,通过海外合作推广单位进行厦门旅游产品推广,提升嘉年华品牌影响力。

本届嘉年华将严格落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控措施方案,实施精准化、全流程全要素防控,全力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参节环境,确保嘉年华活动的顺利举办。

连续十年承办嘉年华活动,厦门旅游集团董事长黄轶达表示,将充分发挥厦门旅游集团在旅游全产业链方面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实现节庆活动对旅游产业的带动效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