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嗨,先声派”一带一路动漫配音大赛启动

2022-08-31 1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活动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惟妙惟肖的现场配音,带观众走进剧情,了解剧情。30日,2022“嗨,先声派”一带一路动漫配音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外图书城举行。

活动现场,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配音圈从业人员等5组参赛选手带来精彩的动漫配音秀,先声夺人,用热爱点亮梦想,用声音创造奇迹。

2022“嗨,先声派”一带一路动漫配音大赛由中国出版协会指导、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和厦门外图集团联合主办,以新国潮、新国风、新国漫的高水准赛事方式举办精彩纷呈的配音文化活动,奏响“勇立潮头、活力涌动”的时代音符,是Z世代配音圈的交流盛会,也是选拔声优的国际赛事。活动现场发布了大赛宣传片,大赛中文、英文版官方报名网站,相关赛事消息也同步通过微博、微信及海内外近百家合作单位平台正式向全球发布。

活动现场,两个代表性项目在现场签约。北京中传赛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传赛奥”)签订有声人才培养落地湖里运营的高端文产项目,中传赛奥在厦门设立专业齐备的声乐教室、录音棚、演播室,面向海内外客户开展有声产业相关的人才培养、艺术活动策划及演艺经纪业务;甚妙数字(厦门)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元宇宙数字人担当“嗨,先声派”一带一路动漫配音大赛数字形象代言人的合作项目,元宇宙设计师原创数字人IP项目将和“嗨,先声派”大赛联合运营、共生成长,共同助力艺术、科技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本次大赛以“活力涌动,‘音’你不同”为主题,以声传文、以赛促产,面向全球配音工作室、高校、机构等专业人士广泛征集参赛作品,设立普通话、闽南语、英语三个赛道。其中闽南语赛道,邀请咪咕动漫&厦门理工学院闽南潮流文化联合实验室合作重点打造。本次大赛邀请北京冠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给予全程支持,该公司致力于打造教育选培、原创制作、IP衍生、声优经纪和声讯科技为一体的声音业态系统,通过声音链接广播剧、动漫、游戏、影视等IP产业链上的各个形态,践行“让声音为世界赋能”的企业追求。

大赛特邀国内知名配音演员狄菲菲、季冠霖、王明军、陈浩、陈美贞及厦门理工学院教授黄婉彬、闽南之声广播副总监陈宏担任评委,上海领声赵乾景、北京冠声杜远智、成都声娱唱寰宇、青岛哆啦声工坊鞠佳萌、北京声之翼赵秋融、天翼爱动漫黄家扬、福建中科亚创李家志、甚妙动漫庄一疆、甚妙数字张学政担任大赛声音助力官。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大赛举办期间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作品征集、初赛和决赛,由业界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等50个获奖名额,北京冠声、上海领声、成都声娱、青岛哆啦声工坊、北京声之翼、厦门甚妙等6家专业配音机构还将为大赛优秀选手开放合作签约机会。

9月22日至24日,初赛成果将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办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嗨·先声派”声音特展,还将联合厦门岛内外商圈举办海选大赛、声优路演等精彩活动,并在B站、微博、网易及海外新媒体社交平台制造“话题”,持续不断推广赛事,激发配音爱好群体关注参与,提高大赛声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