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最高奖励2000万 厦门自贸片区支持企业加速对接资本市场

2022-08-25 09:41:12  作者: 吴晓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高奖励2000万

加大奖补力度 鼓励企业上市

厦门自贸片区出台办法,支持企业加速对接资本市场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出台办法,加大对企业上市的奖补力度。(资料图/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周莹 陈新忠)上市后备企业,可享受工作经费补助,最高奖励300万元;企业上市,经营团队可享受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200万元;上市公司迁入厦门自贸片区,最高奖励2000万元;上市企业返投,最高奖励1000万元……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日前制定出台《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进一步促进企业上市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大对企业上市的奖补力度。

上市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此次结合片区实际出台《办法》,旨在支持片区企业加速对接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上市公司迁入

最高奖励2000万元

此次出台的《办法》可谓拿出“真金白银”,诚意满满。《办法》明确,企业依法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后,按照融资金额给予经营团队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融资金额在10亿元(含)人民币以上或等值外币的,奖励200万元;融资金额在5亿元(含)至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奖励150万元;融资金额在2亿元(含)至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奖励100万元;融资金额在5000万元(含)至2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奖励50万元。

《办法》还鼓励企业通过收购兼并或其他方式将市域外上市公司迁入厦门自贸片区,企业迁入后,企业经营团队可享受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以在迁入厦门自贸片区之日的公司市值为准,50亿元以内奖励500万元;50亿元(含)至100亿元奖励1000万元;100亿元(含)至500亿元奖励1500万元;500亿元(含)以上的奖励2000万元。要注意的是,这项奖励分四年每年按照奖励标准25%的比例兑现,兑现金额不超过企业当年度区级经济贡献。

厦门自贸片区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也有奖励。根据《办法》,对进入“新三板”挂牌的片区内企业,在基础层挂牌的奖励100万元,在创新层挂牌的奖励200万元。其中,基础层的挂牌企业首次调整进入创新层的,给予补足100万元差额奖励。此外,鼓励“新三板”企业积极向北交所、科创板、创业板等转板,转板上市后可补足扶持差额。

企业返投

最高奖励1000万元

企业上市有奖励,上市前还可以享受费用补助。根据《办法》,厦门自贸片区企业上市前可享受证监局辅导备案补助和上市申请受理补助。具体来看,上市后备企业经厦门证监局正式辅导备案后,给予300万元上市工作经费补助;上市后备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或国内证券交易所提出发行上市申请并经正式受理,给予20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

企业返投也可享受“大礼包”。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后,将新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厦门自贸片区实体经济的(房地产除外),按照对片区实体经济投资金额1%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为1000万元。

据悉,《办法》本月正式施行,有效期5年。

【点击】

申请享受《办法》扶持的企业应及时向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上市前费用补助、“新三板”挂牌奖励按“免申即享”给予企业扶持。如果《办法》相关条款与厦门市其他区级扶持政策类同,企业可按“就高不重复”原则申请享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