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多家厦企营收净利双增

2022-08-25 08:27:34  作者: 叶子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钨新能、安井食品等陆续发布半年报

多家厦企营收净利双增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这几天,不少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厦企陆续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虽然遭遇不确定性因素,但多家厦企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

预制菜业务拉动业绩大增

8月23日,安井食品发布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52.75亿元,同比增长35.47%;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30.35%。预制菜业务表现突出,菜肴制品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90亿元,同比大增185.33%,成为增速第一的业务。

当晚,松霖科技也发布了半年报。公司营收17.12亿元,同比增长42.43%;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5.00%。报告期内,松霖科技的厨卫健康和美容健康的营业收入均有较大增长。

昨日,同样专注卫浴研发与生产销售的瑞尔特发布半年报。根据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1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42.44万元,同比增长40.8%。

新能源厦企产能加速扩张

新能源公司厦钨新能的半年报同样亮眼。作为今年首个公布半年报的厦企,厦钨新能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3.02亿元,同比增长117.75%;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12.19%。厦钨新能是全球消费电池正极的龙头。今年上半年,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长,厦钨新能产能加速扩张,业务占比大幅提升。

法拉电子的光伏、工控和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持续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63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归母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18.8%。

老牌国企交出亮眼成绩单

两家老牌国企厦门象屿和厦门港务上半年也交出了较好的成绩单。其中,厦门象屿实现营业收入约2542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3.7亿元,同比增长 20.2%。厦门港务实现营业收入126.36亿元,同比增长11.23%;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6.22%。

运动品牌企业持续发力

上半年港股市场的多家运动品牌厦企业绩表现也不错。

8月23日,安踏体育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安踏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259.65亿元,同比增长13.8%。安踏高端跑鞋和篮球鞋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客单价双位数提升。

同日,特步国际也公布了中期业绩,集团营收56.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5%;经营利润9.22亿元,同比增长34.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