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2022-08-18 21:43:17  作者: 吴海奎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防控 项目建设 两不误

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简介】

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占地约5.4万平方米,项目采用先进的环保处理技术,通过清洁焚烧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项目建成投产后,日处理垃圾1500吨,年处理能力为54万吨,发电量超1.5亿千瓦时,可供4万户家庭用电,减少碳排放达20万吨,为厦门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及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提供更坚实的保障,助力“双碳”工作。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近日,省市重点项目、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再次传来捷报,该项目最高单体建筑——110米高的烟囱顺利封顶,标志着土建部分进入收尾阶段,施工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为项目明年上半年投产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为厦门新增1500吨/日的垃圾处理能力,为厦门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及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今年以来,按照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部署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以下简称“市质安站”)督促要求,项目业主单位厦门市政环能公司、施工单位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勤抓项目建设不停歇,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抓防疫

严防死守

确保工地安全

今年8月,厦门再次拉响疫情警报。市质安站多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建筑工地加强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全市建筑工地纷纷响应。

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完善防疫应急预案,多次配合市质安站到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采取多项措施进行防疫情、保安全、保进度。

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疫情发生后,施工单位立即对在场作业人员全员排查,主动联系社区医院与施工现场进行联动核酸检测,实现100%全覆盖。

闭环管理,减少流动。施工单位要求作业人员在园区内集中住宿,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第一时间对施工现场、办公区域、生活区域进行每天定时消杀,切实做到安全生产。

加强教育,科学防疫。施工单位利用班前会引导员工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

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施工人员就地参加核酸检测。(项目施工单位 供图)

抓生产

严格管理

确保项目进度

夏日时分,翔安区东部白云飞生态园内,依然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刚刚封顶的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烟囱高耸入云。该烟囱是厂内最高单体建筑,高达110米,相当于30多层楼高。

作为超高层单体建筑,烟囱的建设是整个工程的重点,也是难点。自2021年12月烟囱基础开挖以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图纸设计进行施工。在施工方案专家论证、基坑支护、主体结构施工等关键节点,市质安站均到场监督指导,帮助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有效降低了安全及质量风险。历时8个多月的施工,2022年8月6日,烟囱顺利封顶。

据介绍,目前,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土建部分进入收尾阶段,施工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在后续施工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严格按照相关部门部署要求,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力量。”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徐迁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