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城管:倾力出动 “加速度”助力防疫工作

2022-08-16 1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城管局人员转运组队员电话联系群众,在转运队员的快速行动、周到通知、耐心劝导下,涉疫群众积极配合人员转运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从家到隔离场所的交接,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

同安区城管局人员转运组转运涉疫群众。(同安区城管局供图)

东南网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蔡剑明)“您好,这里是同安区人员转运组,我们将于10分钟后到达您所在地点接送您到指定场所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请您提前做好准备,带上生活所需物资。感谢您的配合。”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城管局人员转运组队员电话联系群众,在转运队员的快速行动、周到通知、耐心劝导下,涉疫群众积极配合人员转运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从家到隔离场所的交接,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

抗疫一线守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同安区城管局人员转运队伍闻令而动,及时增援转运力量,念好“快”字诀,高效开展涉疫人员接转,有效阻断区内疫情传播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安区城管局严格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倾力出动投入人员转运、核酸保障、志愿服务、市容引导等工作,积极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护墙”。

不仅投入人员转运,在核酸检测现场,同安区城管局队员们的身影也随处可见。“在每次的检测前,我们的队员都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属地镇街、村居,定人定点下沉社区。”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队员们沐着月色迎着朝阳,积极配合社区搭设帐篷、桌椅、张贴指引,为全民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采样工作开始后,城管队员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引导现场秩序、解答群众咨询、核酸检测预登记,确保应检尽检“全覆盖”,“城管蓝”和“志愿红”在现场交相辉映,党旗、队旗和志愿服务旗帜在核酸检测现场高高飘扬,充分展现了城管人的担当和使命。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秩序稳定有序,同安区城管局在倾力保障全民核酸的同时,兼顾城市管理工作开展。在日常巡查中,该局督促开放商户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经营人员做到每日进行体温自测、商户店内外消毒、工作时佩戴口罩等,并按要求做好顾客入店的扫码、测温、登记、查码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城管队员及时劝离现场流动商贩,避免核酸检测人群在流动摊贩前聚集。同时,城管队员积极规范现场电动车有序停放,营造规范有序、道路畅通的核酸检测现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