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各校“秣马厉兵” 激发学子昂扬斗志

2022-08-06 09:17:13  作者: 梁静 严淑晗 郭宏玥 曾琪 曾阔 任晓卉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擂战鼓跃龙门 新高三启航

厦门各校“秣马厉兵”,激发学子昂扬斗志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严淑晗 郭宏玥 曾琪 曾阔 任晓卉时光不待,2022年高考的硝烟尚未散尽,2023届新高三的战鼓便已擂响。

本周起,新高三学子结束了假期,返校学习。

为鼓舞士气,近段时间,厦门许多中学纷纷为新高三举办了搬楼、启航、迎战、授牌等各种仪式,激发新高三师生拼搏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

集美中学走红毯过“龙门”向着高考扬帆起航

为新高三举办隆重的入楼仪式,在集美中学早已成为一种传统。日前,该校2023届新高三入楼仪式在操场如期举行。

“噫吁嚱,巍巍彼高考,浩浩我青年!雄张天畔马,卓异人中龙;风云出我辈,考场竞豪雄!”活动中,每一位新高三学子都大声宣誓,其中充满了他们对未来三百余天的期待,更充满了实现“脚踏211,手摘985”的满满信心。

校长蒋思彬郑重地将“高三年段”段牌授予新高三段长,段长将班牌授予各班班长。在激昂的战鼓声中,在段歌《追梦赤子心》的旋律中,同学们跑上红毯,与红毯两侧的各位老师热情击掌。

红毯的那头,是红色“龙门”,“龙门”的上联是“御天风蟾宫折桂”,下联“酬壮志秣马厉兵”,横批“扬帆起航”。

校方说,这是对新高三嘉庚学子的美好祝福,希望每一位嘉庚学子磨炼自己的意志,不负众望,为集美中学新百年的发展增光添彩!

厦门六中穿过“战之必胜门”此去万山无阻

厦门六中新高三学生,也早早开启了他们的新征程。

班牌交接仪式,由2022届高三学子和2023届新高三学生共同完成。仪式中,身披绶带的2022届高三学长学姐们亲手将高三的班牌交予2023届新高三各班代表。

本场活动最激动人心的,便是各班喊口号环节。“奋力拼搏,无愧自我!”……在各班“领喊员”的带领下,各班同学依次喊响本班口号。一声声口号响彻天际。同学们说,他们要用这种方式向自己宣告:“我们做好了迎接高三挑战的准备。我们有信心,在一片荒芜中保持追赶风月的脚步,奔向心中的那座春山!”

当“龙”“狮”与鼓声齐舞时,六中新高三年段的同学们踏上了新征途,秩序井然地走过“战之必胜”胜利门。同学们挥舞班旗、拉响礼炮、目光坚定。老师们说,这便是“此去万山无阻”的写照。

仪式结束,当同学们回到新教室,迎接他们的是家长们布置的鲜花、气球等礼物。在各班班主任的倡议下,新高三学子们还将自己的“凌云志”写在小小的心愿卡中。

六中说,这满满的仪式感只为让步入高三的同学们转战更为艰苦的征途,不负光阴,勇敢前行。

海沧实验中学以青春郑重宣誓弘毅致远高三必胜

海沧实验中学也于日前为2023届新高三学生举行新高三搬楼仪式。

“备战2023年高考的枪声已经打响,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们以青春年华郑重宣誓:不负父母、不负恩师、不负自己,不退缩、不放弃,十年一剑今朝试,百炼成钢题名时,敦品励学,弘毅致远,高三必胜!”新高三年段全体同学举起右手握拳霸气宣誓。

之后,搬楼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新高三学子铿锵前行,穿过“高三拼搏门”,从高二致勤楼搬到高三致远楼,展现“志当存高远,勤必争朝夕”的精神风貌。

回到教室,仪式感并未消散:切蛋糕、挂红绳、做春卷、编蛋兜、剪彩、贴春联、暖屋抢红包……整场搬楼仪式,让海沧实验中学的致远楼充满热情和生机。

校方说,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仪式,助力海实学子勇敢地向新阵地大步迈进。

厦门外国语学校师生同心共赴新征程明年夏天书写新辉煌

今年高考结束之后,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校区、集美校区也很快为新高三年段举办了“启航高三”仪式。

在厦外海沧校区,活动场地和各高三教室都被精心布置。黑板上激励人心的语句、对联上壮志凌云的寄语,既是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也是家长们的翘首期盼。

海沧校区山水楼间,同学们举起班牌,在“启航高三逐梦厦外”的主题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身着红衣的班主任的带领下走向高三。高三的第一次班会上,在班主任号召下,同学们齐声宣誓表决心。

厦外集美校区首届高三拼搏大幕,在嘹亮的宣誓口号和师长的殷殷嘱托中正式拉开。动员大会后,同学们走红毯、放鞭炮、揭班牌、立心愿……开启人生新旅程。

校方祝愿新高三的同学们披荆斩棘,明年夏天书写自己的辉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