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厦门湖里构建“区级+街道”联动服务体系 打造常态化企业服务阵地

2022-08-03 18:45:26  作者: 庄筱婧 陈瑜瑾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共享工位。(记者 庄筱婧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庄筱婧 通讯员 陈瑜瑾拿出宣传资源帮助企业“代言”“带货”,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帮助企业找到商业伙伴……连日来,湖里区以该区企业服务中心为主导,以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为支撑,构建“区级+街道”联动服务体系,打造常态化企业服务阵地。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一直以来,湖里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保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行业主管+街道+园区+专业机构”模式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对大洲新燕这样的食品加工企业,疫情防控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按照相关规定,400多名员工需要每半个月做一次核酸检测,而企业附近只有一个核酸检测点。

“好在有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这么快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得知情况后,湖里街道企业服务组在3个工作日内,就为员工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炎炎夏日里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核酸检测,公司全员检测仅需短短一个多小时,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大洲新燕不是独一家。今年以来,湖里街道创新企业网格服务,通过网格日常走访、多方联动服务企业,为多家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目前已累计检测7000余人次。

同样享受上门服务的,还有位于殿前街道的第六空间国际家居(以下简称“第六空间”)的商户。

今年5月20日开业前夕,作为湖里区重点项目,第六空间尚有60余家工商户亟需进行商事注册。

“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是时间的紧迫和对审批流程的不了解。”第六空间副总经理曾银根解释,很多商铺是从外地招商,对于本地情况不熟悉,在准备材料阶段就犯了难。

殿前街道经服办得知后,很快安排了企业服务团队“殿小二”集中上门协助办理注册手续。不仅如此,殿前街道还组织开展“殿小二”微课堂活动,为140余名商铺负责人提供商贸、税务、人才政策方面宣讲,近距离为大家答疑释惑。

而对位于殿前街道的塑胶企业上合洋而言,疫情对他们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代加工订单量减少,企业不得不思考“拓宽赛道”。

然而,从小家电外壳等耐高温绝缘材料代加工,转向生产茶盘、纸巾收纳盒等日用小配件,上合洋迈出这步的决心,其实来源于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和街道给的信心。

上合洋负责人江莹莹告诉记者,企业有现成的生产设备,但对零售和电商还不够专业,“怕产品生产出来却卖不出去”。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得知后,推荐上合洋与海西MCN产业基地结识,目前双方顺利对接,正在筹划抖音直播带货的事宜。

“产品还没正式投产,政府就先帮我们搭建起零售渠道,我们对开拓新赛道更有信心了。”江莹莹表示。

企业至上、服务发展。湖里区持续构建“区级+街道”联动服务体系,整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街道服务渠道,采取“行业主管+街道+园区+专业机构”模式,打造常态化企业服务阵地。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