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今年首份厦企半年报出炉

2022-07-29 02:24:31  作者: 钟宝坤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首份厦企半年报出炉

厦钨新能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大增,多家厦企预喜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厦门上市公司的首份半年报终于出炉。7月27日晚间,厦钨新能发布了今年的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43亿元,同比增长117.75%,净利润约5.3亿元,同比增长112.19%。此前,厦门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了业绩预告,宸展光电、立达信等均同比大增。

厦钨新能产能持续扩张

厦钨新能的2022年半年报可谓十分亮眼。 对于上半年业绩的增长,厦钨新能表示:“主要原因系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持续增长,产销规模增加,盈利大幅提升。”

从厦钨新能利润变动上看,营业收入的增长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今年上半年,厦钨新能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加约77.34亿元,营业总成本同比增加约73.68亿元,其中营业成本同比增加约70.88亿元。

今年上半年,厦钨新能的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分别约0.83亿元和0.82亿元,也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其中,信用减值损失为应收账款坏账损失所导致,资产减值损失为存货跌价损失及合同履约成本减值损失所导致。

伴随着下游景气度提升,厦钨新能的产能也在不断扩张。“随着公司三元材料产品订单需求的急剧增加及未来发展前景向好,公司现有及在建三元材料产品产能已无法满足行业发展及下游客户需求。”厦钨新能称。

据厦钨新能半年报,其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的二期1万吨生产线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三期2万吨生产线预计今年8月投产;海璟基地年产3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扩产项目正在进行全过程咨询公开招标;海璟基地综合生产车间扩产项目将实现年产1.5万吨锂离子正极材料产能,已完成全过程咨询公开招标;四川雅安磷酸铁锂项目也在推进中。

值得一提的是,Wind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多只基金对厦钨新能进行了加仓。厦钨新能的股价从今年4月底以来也呈现出急速上涨的态势,由4月26日的最低价56.23元/股,上涨至7月21日的最高价168元/股。

多家厦企上半年业绩预喜

此前,多家厦门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了半年业绩预报。从数据看,新能源赛道依旧高景气,部分电子信息企业尤其是光电领域,业绩抢眼。

亿联网络业绩预报显示,上半年市场需求持续向好,美元汇率的上升也对公司业绩产生正向影响,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2.28亿元-23.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8亿元-11.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5%。

数据显示,上半年光电领域原材料、物流价格回落,还有汇率变动等因素,给部分企业利润提升带来积极影响。宸展光电业绩预报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1.40亿元,同比增长100%-1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1亿元-1.41亿元,同比增长136%-154%。

厦门市LED照明产品连续多年出口“冠军”立达信发布的最新业绩预报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8亿元-2.9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1%-66%。

此外,新华都的经营业绩也同比大增。公司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亿元至2.5亿元,同比增幅区间为144.7%至239.86%。好利科技则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0万元至18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06%至74.33%。

厦门银行此前也发布了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2.35亿元,同比增长15.31%。厦门象屿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盈利13.3亿元至13.9亿元,同比上年增17%至2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