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爱心饮水点 清凉又暖心

2022-07-28 08:18:56  作者: 陈佩珊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饮水点 清凉又暖心

厦门许多商家和企业自发设置爱心饮水点,方便户外工作者及市民饮用

商家设置“爱心饮水点”,提供免费茶水。见习记者 黄晶晶 摄

市民取用爱心茶。见习记者 黄晶晶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 见习记者 黄晶晶 实习生 魏思语近日,天气炎热,方便饮水的“爱心饮水点”对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来说意义非凡。越来越多的“爱心饮水点”亮相厦门街头,送上一份夏日里的“清凉”。

爱心商家

一天用掉一百多个纸杯

江头东路的梅洲吴记肠粉店的门前,有一个不锈钢保温茶桶,上面贴着写有“免费茶水”的纸张。时不时就有满头大汗的行人、带着草帽的环卫工人和端着玻璃杯的执勤人员来饮茶解暑。

免费提供的茶水,是肠粉店的老板吴幼潜用老家寄来的武夷水仙茶泡出来的。“现在天气热,喝水的人比较多,有时候一天就要用掉一百多个纸杯。”吴幼潜告诉记者。

像梅洲吴记肠粉店这样自发设置爱心饮水点的商家还有很多。思明区角尾路的吴招治薄饼店从开店起便在门口设置爱心饮水点。店主吴招治告诉记者,她会根据不同的季节准备不同的茶水,如三伏天备上消暑凉茶;阴雨连绵时,则备上红糖姜茶。

位于思明区白鹭洲路的金牛家具生活美学的店铺门口,摆着一套桌椅供过往路人歇息。店门口就是公交站点,在附近休息的人都可以到店里取茶水。这里与其说是爱心饮水点,不如说是爱心站点,还常备医药箱、雨伞、口罩。

今年夏天,思明区厦禾路的中科灵芝也开始在店门口设置爱心饮水站。他们特地准备了灵芝茶和VC水,以便市民选择。“我们想为过路的行人提供方便,也想尽自己所能为建设‘爱心厦门’献一份力。”中科灵芝的负责人鲁波说道,福往者福来,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爱心企业

发动十多家分店送清凉

位于体育路的山国饮艺分店,门口放置着爱心茶水桶。旁边还立着一个展架,展架上面还贴心写着“向酷暑中辛勤工作的您致敬”。

不只是今年,事实上,多年来每逢夏天,山国饮艺在全国各地的多家连锁店都会设置爱心饮水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司机师傅等,提供清热解暑的免费茶水。

山国饮艺的相关负责人傅丙生表示:“作为企业,我们想把这个爱心活动持续做下去,呼吁更多企业和市民加入,关心户外一线工作者。”据介绍,目前,山国饮艺在厦门已经有十几家连锁店都设置了爱心饮水点,其余门店也在筹备当中。

特写

解渴解暑 省心又暖心

昨日下午,在江头东路,环卫工人陈利正在烈日下清扫道路。清扫完一遍后,她的后背都已被汗水浸湿。稍作休息的陈利走向梅洲吴记肠粉店,用自己的水杯接满免费的爱心茶水。“这么热的天气,劳动累了能喝上一口温茶水,真是又解渴又解暑。”

夏天炎热,户外工作的陈利每天都要喝上十几升的水。说起爱心饮水点,陈利止不住地赞叹。她说,以前把早上带来的水喝完以后,下午还要回去自己烧水。自从有了爱心饮水点,她下午就不怎么需要自己带水了,有需要的时候就去接,方便又省事。

市民赵诗俊偶尔也会在商家设置的爱心饮水点喝一杯水再走。“天气热,有时候路上口渴了,就可以直接在爱心饮水点接水。有些商家还贴心地备上了凉茶和纸杯,很方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