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思明:暖心小改造 游园更便利

2022-07-22 07:33:35  作者: 刘宇瀚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暖心小改造 游园更便利

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改造公园设施,提升市民游园体验

不争公园广场地砖改造后,雨天市民不容易滑倒。记者 王世伟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刘宇瀚)绿意盎然的草坪、五彩缤纷的花朵、曲径通幽的廊道,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记者了解到,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积极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做好公园“文章”,提升城市活力。

不争公园

地砖改造,雨天不滑了

如果您常走莲前西路,就能看到成功大道梧村隧道口的不争公园。公园占地约2.67万平方米,2011年6月建成。近日,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巡查时发现,由于该公园户外广场地面铺设了花岗岩地砖,遇上雨季,市民游客一不留神就容易滑倒,存在安全隐患。于是,该中心随即对此处地面进行提升改造,拆除原有的花岗岩地砖,铺设火烧板材,确保市民游园更安全、便利。

“之前经常看到有人在这里滑倒。现在这里的路好走多了。”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小的举措格外暖心。

东浦公园

裸露地面,铺设透水砖

东浦公园位于莲前西路与东浦路交叉口,由于建设年代较久远,雨季时健身小广场往往因沉降导致积水。同时,健身步道边的石凳下也存在地面裸露现象,不适合植物生长。

对此,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积极进场改造,针对小广场积水现象,在积水处最低点设置雨水箅,设管排水至距离最近的排水口,解决积水现象。同时,在石凳下铺设透水砖,既美观又便于清扫。改造过程中还修复了停车场被撞毁的石墩,进一步美化公园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