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湖里区2022年秋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填报志愿公告

2022-07-20 15:58:31  作者: 湖里教育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位家长:

湖里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已经于6月30日公示完毕。已在网上确认积分的家长将于7月21日—7月22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请仔细阅读网上填报志愿的公告,认真谨慎地填报志愿。

具体公告如下:

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和方式

时间:

7月21日8点—7月22日16点

(逾期未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湖里区积分入学电脑派位资格。)

方式:

本区填报志愿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请家长用自己的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i厦门”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ixm.xm.gov.cn/)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填报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的要求

志愿设置:

7个公办校志愿、7个民办校志愿,共14个志愿。

说明:

所有申请人须填满14个志愿,如未填满,将无法在系统提交志愿。调剂设置:

公办校调剂(申请人自愿选择愿意服从调剂或不愿意服从调剂),民办校调剂(申请人自愿选择愿意服从调剂或不愿意服从调剂)。

说明:

1关于公办校调剂的说明:填报完公办志愿后,申请人需选择是否愿意服从公办校调剂。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如果您的积分排名在公办校学位数范围内(比如公办校学位500个,申请人排名小于等于500),选择愿意服从公办小学调剂则可以确保派入公办小学,但不一定派入您的公办志愿小学;如果您倾向于就读离家较近的民办小学,不想调剂到离家较远的公办小学,则可选择不愿意服从公办小学调剂,电脑派位时将完全按照您的志愿派位,但是您有可能会被派到民办学校。

(2)如果您的排名在公办校学位数范围外(比如公办校学位500个,申请人排名大于500),选择愿意服从公办小学调剂则有机会派入公办小学,但是不能确保派入公办小学。

2关于民办校调剂的说明:填报完民办志愿后,申请人需选择是否愿意服从民办校调剂。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如果您的积分排名在全区公民办学位总数范围内(比如全区总学位2500个,申请人排名小于等于2500),选择愿意服从民办小学调剂则可以确保派入学校,但不一定派入您的志愿小学;

(2)如果您的排名在全区公民办学位总数范围外(比如全区总学位2500个,申请人排名大于2500),选择愿意服从民办小学调剂则有机会派入民办小学,但是机会较小,不能确保派入民办小学,分数低的要做好回户籍地就读的准备。

3(1)在区教育局公布的有学位的公办小学中根据自己的排名和各校学位情况填报7所公办学校,填报学校分先后顺序。

(2)自愿选择是否愿意服从公办校志愿调剂。

(3)在公布的民办小学中根据自己的排名和各校学位情况填报7所民办学校,填报学校分先后顺序。

(4)自愿选择是否愿意服从民办校志愿调剂。具体程序如图所示:

电脑派位相关要求

湖里区拟于7月28日进行积分入学电脑派位,请于7月28日20:00后凭自己的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i厦门”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和“i厦门”微信公众号积分入学登记系统查询派位结果。请于7月29号按照系统提示的报名时间段带上户口本按时到派入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无需带孩子)。

本区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完成随迁子女的电脑派位工作。一经派位,派位结果不得改变,也不得互相交换派位学校。因此请家长谨慎填报派位志愿。

温馨提醒

不方便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的家长可以在7月21日携带户口本(监护人与孩子)、i厦门注册的手机到湖里区招考中心10楼招生便民服务窗口寻求帮助。

具体地址

湖里区招考中心

(湖里区枋湖南路36号10楼办事大厅)

服务时间

工作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7 : 30

公交路线

18路、134路、7路

42路、81路、118路

68路、740路、427路

至枋湖西路站

步行到湖里区招考中心

现场开放窗口有限,已经在网上填报志愿成功的和自己会填报的申请人请不要到现场。

家长也可参照本公告的附件《网上志愿填报操作指南(电脑版和微信版)》进行填报。

2

7月21日,湖里区将公布已在网上确认积分的申请人的全区排名位次和我区可接收电脑派位的公、民办小学学位情况。

具体查看积分排名位次和学位情况的方法请关注“湖里教育”微信公众号中的最新公告。

3

各位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请根据现居住地、积分排名位次和我区可接收电脑派位的公、民办小学学位情况综合考量,有梯度的填报志愿。不要盲目跟风,不要都填报学位少的学校,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学位较多的学校,避免志愿扎堆现象。

4

定级普惠民办学校一年级学位已全部被政府购买用于积分入学电脑派位,如果您被派位到民办学校,第一学年的学费(不含代办费)将由政府承担,家长无需缴交学费,后续学年按照学费减免的条件进行年审。

5

积分低、排名靠后的家长请做好回户籍地就读的准备。

6

招生服务专线

0592-3372670

湖里教育微信公众号

hulijiaoyu2015

湖里区教育局

2022年7月20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