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解码上市厦企上半年业绩预报

2022-07-19 09:17:57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解码上市厦企上半年业绩预报

有的净利润超9亿元 有的营收同比增长超117%

厦门钨业  预计营收约241.58亿元,同比增长69.85%

厦钨新能  预计营收约143.02亿元,同比增长117.75%

亿联网络  预计营收22.28亿元-23.93亿元,同比增长35%-45%

立达信   预计净利润2.68亿元-2.95亿元,同比增长51%-66%

好利科技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0万元-1850万元,同比增长46.06%-74.33%

宸展光电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1.40亿元,同比增长100%-116%

特步国际  预计营收同比增长不少于35%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刘澄璐)连日来,不少上市厦企半年业绩预报纷纷出炉。从数据看,新能源赛道依旧高景气;部分电子信息企业,尤其是光电领域,业绩抢眼;服装领域短暂回暖。

新能源赛道数据最亮眼

在众多预报中,新能源企业数据最亮眼。厦门钨业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预计营业收入约241.58亿元,同比增加6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12亿元,同比增加32.54%。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厦门钨业三元材料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其中高电压三元材料由于性价比优势明显,销量同比显著增加,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厦钨新能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7.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2.19%。受益于终端需求的增加,厦钨新能高电压车载三元材料由于其性能、安全、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明显,销量显著提升,目前公司的钴酸锂全球市占率第一。

好利科技发布业绩预报显示,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0万元-1850万元,同比增长46.06%-74.33%。当前,好利科技把握“双碳”政策和新能源行业增长需求,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加大电力产品的投入,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业务,上半年其电力熔断器产品及配件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部分光电企业业绩大涨

电子信息企业亮点频出。亿联网络业绩预报显示,上半年市场需求持续向好,美元汇率的上升也对公司业绩产生正向影响,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2.28亿元-23.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8亿元-11.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5%。

数据显示,上半年光电领域原材料、物流价格回落,还有汇率变动等因素,给部分企业利润提升带来积极影响。宸展光电业绩预报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1.40亿元,同比增长100%-1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1亿元-1.41亿元,同比增长136%-154%。

厦门LED照明产品连续多年出口“冠军”——立达信,发布的最新业绩预报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8亿元-2.9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1%-66%。

服装零售短暂回暖

数据显示,上半年服装零售短暂回暖。特步国际上半年流水增速领跑行业,预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不少于35%。今年以来,特步主品牌及特步儿童业务在产品创新、零售渠道升级及品牌知名度提升方面取得突破,带来可观的订货会订单。

上半年安踏体育旗下大部分品牌产品零售金额,也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