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今年首次召开研讨会

2022-07-18 08:31:00  作者: 许蔚菡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今年首次召开研讨会

群贤毕至 共谋职校高质量发展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陈心晖 郝鹏飞)如何回应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如何践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抢抓“双高建设”、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等重大机遇?7月16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推动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承办。

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福建省职业院校的40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线下现场研讨。据悉,这是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今年召开的首次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在线上系统全面地对新职业教育法的特点、体系、核心要义等作了全面梳理和解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宗诚博士则深入阐释了新职业教育法的时代意义、职业教育面临的现实挑战、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等问题。

第二阶段,由福建工业学校校长林俊标、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钱会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丁明军分别围绕“数智”产业的变革、需求与专业群建设,教管一体化平台与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专业群构建关键与建设实践,“数智”时代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与实践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唐宁在题为《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 职业院校应如何作为》的专题报告中,从职业教育是什么、职业院校做什么、职业院校应如何作为三个维度,介绍了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的探索实践。他说,学院树牢现代职教理念,深化拓展校企合作,优化专业布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酿制“足够多,好吃又营养”的课程课堂,为学生的成长发展和就业升学需求提供坚实支撑,使教职工更具职业尊严,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水平,构建事业发展命运共同体,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声音

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陈瑞晶:

本次研讨会是我省职业院校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发展活力的重要环节,希望本次研讨会大家能够充分交流思想,碰撞学术火花,共同探讨和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支撑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智慧教育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蒋先立:

此次研讨会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召开,既是肯定也是期待,必将推进学校抢抓“省双高校”建设,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迎来重大机遇,育新机、开新局,累积动能、提质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链接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是厦门市政府举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与厦门开放大学一体化办学,现有全日制高职学生10466人,开放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学生14392人,累计招收来自18个国家的留学生226人。近几年,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学校主动服务城市改革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实施“三共双赢”(共同投入建设、共同使用、共享收益),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神州信创、中影股份等多家头部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成效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