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创新推出楼宇公益角 构建近邻党建生态圈

2022-07-15 1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公益“进”楼宇,服务“邻”距离。7月15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1258邻-7·1公益角”在诚毅国际商务中心正式启动。

“1258邻-7·1公益角”揭牌启动(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汪晓艳 江琰)公益“进”楼宇,服务“邻”距离。7月15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1258邻-7·1公益角”在诚毅国际商务中心正式启动。作为“党建+公益”全新探索,公益角将发挥楼宇党组织核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家门口”“一站式”服务,打造湾区近邻党建良好生态圈。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国资直属党委、集美区总工会指导,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党委、杏林街道团工委、杏林建设党委主办。集美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胜利,杏林建设党委副书记、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党委副书记印华清,集美区委组织部非公中心主任傅书基出席活动,湾区国企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红色物业及新业态从业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

提供7种“家门口”的个性化服务

2019年,集美区财政国资直属党委牵头建设了杏林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经过服务摸索,总结出了“1258邻”党建工作法,即打造“1”个服务平台,做好党员教育“2”步走,丰富“5”彩服务子品牌,实施助企“8”个定期,构建湾区近“邻”党建生态圈。

“‘1258邻-7·1公益角’是落实党建引领、党群联动、魅力湾区的新举措。”杏林建设党委副书记、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党委副书记印华清表示,以红动湾上——杏林湾党群服务中心和“1258邻-7·1公益角”为载体,中心党委将通过建体系、搭平台、强服务等系列具体措施,全力擦亮“红色管家”党建品牌,共同打造商务楼宇“红色高地”。

据悉,为构建“双向服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1258邻-7·1公益角”秉承“小窗口、大服务”的理念,涵盖图书漂流、易物平台、心灵绿植、紧急药箱、临时充电、休憩小站、便民设施7大公益服务元素,为职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们提供“家门口”的个性化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集美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李胜利向新业态劳动者赠予清凉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饿了么营运中心片区骑手邱乐乐说:“今天受邀参加公益角启动仪式,这代表着厦门这个城市对我们外卖骑手的重视和肯定,让我感受到了夏天的一抹清凉。”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