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两岸聚焦华服 共话产业未来” 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在集美启动

2022-07-13 1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作为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12日,以“服章跨海峡 华裳正青春”为主题的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在两岸同步拉开序幕。

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启动仪式暨海峡青年华服产业论坛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陈艳)一袭华服,跨越海峡,共同开启两岸文化交流盛事。作为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12日,以“服章跨海峡 华裳正青春”为主题的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在两岸同步拉开序幕。

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围绕华服产业论坛和主题T台秀展开,主会场设于厦门集美区,在台北、彰化、台南设分会场。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台南文化协会承办,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厦门市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中华海峡两岸时尚艺术家协会协办。

当天下午,海峡青年华服产业论坛在厦门集美和台南延平郡王祠(郑成功庙)同步开启。来自海峡两岸的华服领域专家学者、华服设计师、华服文化达人、华服产业从业青年、华服品牌商等线上线下分享观点,共谋华服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华夏之大美,值得全世界的认同和尊重!”华服品牌创始人、设计师卓桐舟表示,对传统服饰的热爱就是民族自豪感的自然体现。在互联网及短视频迅速发展大背景下,在年轻一代的不断努力下,华服文化正在向全球飞速发展。相信未来,华服必定会站上更高的舞台,成为主流审美和文化交流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厦门台商协会青委会副主委、亚太青年学院联盟理事长段湘麟表示,近年来,行业内部越来越多人开始了对追求国际精品的反思,更加注重中华文化设计元素的挖掘,涌现了一批崭新的面貌。他认为,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为两岸产业融合、人才交流提供了一个契机、平台,“支持更多年轻人走向国际舞台,将中国打造成世界流行中心,我们就是世界,世界必然会走向我们”。

台湾青年服装设计师李吉祥连线主会场,他表示,如何让华服日常生活普及化,需要海峡两岸青年在未来有更多交流,通过青年设计师的创意思维,结合当代潮流服饰的融合创新,让华服生活化不再是话题。

一袭华服美裳,为两岸青年架起一条崭新的桥梁。当天,厦门与台南分会场连线举行“华服产业访谈”。两岸高校教师、设计师、品牌创始人等纷纷发言,围绕海峡两岸华服文化交流及产业发展前景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各自领域的经验做法。

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落地集美、聚首“云端”,以“华服文化”为媒介,两岸青年群体共品文化、共话发展、共叙情谊,有力助推海峡两岸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集美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共赢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当前,集美区正以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和福建省唯一的两岸融合发展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做深做细做实“通、惠、情”三篇文章。今年来,集美先后发布《集美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行动方案(2022-2025)》《集美区台青聚融友好工程实施细则》,加大力度吸引台湾青年前来就业创业,以推动两岸融合县域集成服务示范区建设,助力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

接下来,集美区将继续弘扬“一精神三文化”,赋能人文集美、青春集美、健康集美、生态集美,在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共赢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交出更高质量的集美答卷。

海峡青年华服产业论坛“华服产业访谈”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华服品牌创始人、设计师卓桐舟作分享。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2022海峡青年华服节启动仪式现场,华服精品展演。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