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湖里:深化人才服务保障 创新企业服务机制

2022-07-11 07:29:45  作者: 庄筱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化人才服务保障 创新企业服务机制

湖里区推动人才住房政策落地,持续优化“企业接待日”机制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庄筱婧 通讯员 陈瑜瑾服务企业和人才,湖里最近又有哪些新举措?重磅出台人才住房新政策,成立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建立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持续创新“企业接待日”活动,不断完善企业服务机制……真金白银留住人才,真情实意服务企业,湖里很认真。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湖里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基层和企业化解难题、渡过难关,推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深化服务

线上+线下 加强政策落地

高层次人才可通过“一事一议”享受最高200万元购房补贴,重点企业骨干人才、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入住租金为每月最高3500元的人才公寓,到湖里区实习求职的大学生可免费入住“雁来公寓”……

不久前,湖里区重磅出台《湖里区加强人才及重点群体住房保障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人才群体的需求特点,给予不同方式和标准的住房保障措施,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人才住房保障体系。

《措施》发布后,如何申报相关政策成了很多企业和个人关心的问题。

“我们企业最近入职不少符合新政策的员工。看到新闻后,我第一时间拨打了24小时服务专线,想了解如何替员工申报。”龙骧鑫睿科技董事长王腾龙告诉记者。

政策好不好,落地是关键。湖里区依托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了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专门成立了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精准匹配、可及可达提供保障。

窗口,是企业服务的“前台”。服务专员余慧虹告诉记者,政策出台后,企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将厚厚一叠的政策申报指南汇编吃透记熟,在面对面指导企业或个人准备申请材料时,做到30分钟内将申请分转相关责任部门。

线下有温度,线上更有速度。湖里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亲清一家人”企业服务平台已启动技术升级。不久后,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亲清一家人”平台完成线上人才住房政策申报和审批,一趟不用跑,足不出户在指端享受湖里的人才福利。

创新机制

部门轮流策划 丰富活动内容

“企业在亚马逊平台的电商店铺说关就关了,跨境物流成了我们的难题,怎么办?”“您别着急,湖里区有自己的跨境电商协会,能提供物流集中代发服务,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我们马上帮您联系协会!”

聚焦诉求,精准服务。上周五,在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企业接待日”上,麦克奥迪、熙重电子、大洲新燕等8家辖区企业参加,湖里区主要负责人和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里区税务局等10个相关部门和单位出席。企业抓住宝贵的机会,坦言经营难题,部门负责人也有备而来,打起十二分精神,一边听一边记,认真作出回应。

在湖里,“企业接待日”持续丰富内容、拓宽服务对象。活动主题从政策咨询、问题诉求、意见建议,延伸到政企项目对接、招商落地;参与企业从知名国企、龙头企业拓展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不久前,接待日的主题设置又有了创新举措。为了覆盖不同行业、规模的企业,满足企业特定需求,湖里区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湖里区工信局、商务局、建设局等部门和各街道单位,为每周的“企业接待日”策划主题、邀请相关企业、安排专家问答。

每周的活动主题都不尽相同,总有一场适合自己,这是辖区企业对接待日的共同感受。“我们感受到湖里的用心——活动邀请的企业领域相同、规模相似,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有共性,大家和政府面对面共商解决之道,很务实,也很温暖。”国水水务咨询公司总经理方翔鸣表示。

数据不会说谎。自5月27日以来,“企业接待日”共举办了6场,共收集各类问题70项,办结68项,继续办理2项。接待日为企业解答了人才住房、子女教育、企业税收、惠企政策等一批大家关心的问题诉求和政策建议,受到企业广泛好评,越来越多企业报名参与。

【链接】

“企业接待日”预约方式

企业可通过“湖里头条”微信公众号“企业服务”专栏登录“亲清一家人”平台,报名“企业接待日”,搜索助企纾困政策。

(温馨提示:用户需提前注册“i厦门”法人账号,并用该账号登录。)

第一步

扫描二维码进入“湖里头条”公众号。

第二步

通过“企业服务”专栏报名“企业接待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