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多部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7-09 07:32:04  作者: 吴俊鸿 黄怀 郭睿 卫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牢记殷殷嘱托 勇担时代重任

市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市委政法委

厚植为民情怀 守护人民平安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厦门工作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增强运用理论指导政法实际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厚植为民情怀,守护人民平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养老诈骗打击整治、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专项整治等重点行动,筑牢平安根基。要勇于担当重任,服务中心大局。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快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坚决服务全市重点工作,全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靠前保障重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发扬改革魄力,争当改革先锋。坚持以改革方式和创新思维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大力推进“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厦门政法铁军。(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厦政法宣)

市委组织部

深刻学习领悟 践行使命担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强调,要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让学习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对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实践品格,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关心厚爱,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蓝图奋勇前进。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适应特区事业发展、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着力构建人才强市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黄怀)

市委宣传部

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军营村,围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开展调研和集中研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参加。

会议强调,要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对厦门的殷殷嘱托,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引导干部群众带着真挚感情去学习,带着责任使命去践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

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走进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参观学习,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镇村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共商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军营村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记者 郭睿)

市委统战部

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为广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足迹中学思践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抓好学习成果的运用和转化,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本职工作放到更高、更宽、更远的空间中去谋划推进,主动在市委“三大工程”“三项改革”和“四项重点工作”中找任务、找责任、作贡献。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在深入挖掘和弘扬嘉庚精神时代价值、大力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卫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