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外籍科技特派员点赞厦门科学城

2022-07-08 08:23:11  作者: 钟宝坤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籍科技特派员点赞厦门科学城

为科学城发展提出建议,探讨具体项目落地可行性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 通讯员 骆磊昨日,市科技局(外专局)联合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自贸试验区分站),组织外籍科技特派员走进厦门科学城(以下简称“科学城”)。

这些外籍科技特派员来自美国、印度、埃及、日本等国,分别是半导体、动漫设计、智能制造、海洋生态等领域的专家。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负责人带他们先后走进了美峰创谷、环东云谷和银城智谷园区(即“三谷”),还参观了网易厦门数字产业中心和银城智谷人才公寓。

“三谷”初具规模

产业蓬勃发展

作为科学城核心区,“三谷”是科学城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已有金牌智能家居、美亚柏科、美图、网易等一批新锐企业落户,并聚集了腾讯云计算、新松智能研究院、国青创新等研发机构和平台。

在环东云谷,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刘源岗为外籍科技特派员们介绍了厦门科学城的建设背景、发展思路、战略定位等相关内容。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外籍人才们深入实地,真正体验到科学城如火如荼的建设。参观的外籍人才们来自电气硝子等企业、城环所及海洋三所等科研院所,还包括三名从成都远道而来的专家,希望他们的项目未来有机会在科学城落地。

宜居宜业宜创

产城人高度融合

今年初,厦门市及同安区陆续出台《加快推进厦门科学城建设若干措施》《支持企业入驻厦门科学城核心区扶持办法》等一揽子政策,从创新创业服务、金融人才保障等多维度支持企业入驻科学城,助力同安新城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态势。

除扶持力度大的政策外,科学城周边环境及生活配套设施也是令外籍人才们惊叹不已。一行人最后来到银城智谷人才公寓,公寓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推窗见海、环境优美,就像走进了诗意生活中。在海洋三所从事科研工作的埃及人AMRO,听完公寓相关介绍后,立马询问工作人员如何申请公寓。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自贸试验区分站)工作人员表示,欢迎AMRO定居科学城,后续将协助AMRO进行有关申请。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引进国外创新资源

结束参观后,外籍人才们纷纷表示,他们收获满满。

成都岷山功率半导体技术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白杰先(Jesse Parker)来自美国,他曾任IBM半导体微电子部门副总裁、软银资本全球基金管理副总裁、Tallwood VC副总裁,拥有超过25年半导体投资经验,主要做功率半导体研发及孵化。他表示,厦门科学城的产业政策十分吸引人,厦门的营商环境也非常好。

据了解,当天下午,白杰先还在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做了关于功率半导体研究院的运营分享。该研究院通过三大服务平台,发展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提出新解决方案、孵化新公司,打造功率半导体成果转化高地。他还与参会的十家厦门芯片公司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在厦落地具体项目的可行性。

外籍人才们在参观过程中各抒己见,为科学城的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活动主办方希望,外籍科技特派员能成为科学城的“科技招商顾问”,延揽更多国际化人才到科学城创新创业,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点燃“人才引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