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同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首向全市中小学生个人开放

2022-07-07 22:19:52  作者: 文洁 郑素描 同检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郑素描 同检)畅游法治乐园,感受法治力量,7月4日起至8月31日每周二、周四下午3点半至5点半,位于厦门同安检察院的同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暨厦门同安生态检察展厅,首次在暑期面向全市中小学学生个人开放参观。

同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全省第一家智能化、互动式、娱乐式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采用大量高科技手段将虚拟解说、互动多媒体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是集释法说理、科普教育、寓教于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展示馆。该基地还引用了同安区检察院查办的典型案例及学生群体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动画合成、游戏互动、法条展示、以案说法、模拟法庭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与青少年群体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厦门同安生态检察展厅则融合了标本展示、全息幻影电子沙盘、沉浸式漫游等多元展示形式,不仅可以看到鵟、象牙、盔犀鸟等涉案物品标本,还可以通过全息展示柜以及穿戴VR设备,探查厦门市的森林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海洋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情况,直观地感受生态修复的效果。

同安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建议,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需预约参观,并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学习(数名学生组团,可由一名家长陪同即可)。感兴趣的学生,可通过电话0592-3532889、0592-3532892提前预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