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海沧:汇聚多方力量 让文明之花常开

2022-07-02 15:36:58  作者: 李晓辉 林晓蕾 杨佳怡 陈亚沙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汇聚多方力量 让文明之花常开

海沧开展“学习强国”系列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

选手们展开激烈的“知识碰撞”。

挑战赛现场演出的原创情景剧。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晓蕾 杨佳怡 图/陈亚沙)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提升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创建。连日来,海沧广泛开展“学习强国”系列活动、“海沧V生活”志愿服务行动等,提升干部群众综合素养,激发全民学习、争当文明使者的热情,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成效展示

39名学习达人知识碰撞 展现日常文明素养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海沧区“学习强国”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 共创文明海沧”知识挑战赛上,来自全区13个党(工)委的39名学习达人齐聚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激烈的“知识碰撞”。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知识储备丰富、沉着应答,展现出扎实的学习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还邀请选手体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比拼文明小知识,倡导低碳环保文明生活方式。“这次比赛不仅是脑力的对决,还考验选手的体力和日常文明素养,是对综合学习能力的检验。”来自海沧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的陈加生说。

近期,海沧各街道陆续展开文明创建专题学习活动。6月30日,海沧街道“勇立潮头 红动沧江”暨“近邻港湾 共享文明”文明创建专题“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总决赛顺利举办,“学习强国”全国学习达人林志福现场分享学习经验。

“学习让我常有所获,这份动能也注入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行动中。”来自海沧城建开发有限公司的李汪洋,年度学习积分跻身学习强国平台的全国排名100强,曾九次获得全国年度积分排名第二。

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挑战赛将理论知识和文明创建相融合,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竞赛,激发干部群众学习热情,并落实到文明创建行动中。

带动引导

“海沧V生活”服务项目 让志愿行动成为习惯

海沧在多措并举拓宽党员群众文明知识学习渠道的同时,搭建起一系列文明创建平台,汇聚党员群众文明力量,让文明之花常开常新。

据了解,海沧区结合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全方位开展绿色居住、垃圾分类、低碳减塑、文明出行等“文明V行动”,打造“海沧V生活”志愿服务项目。在大街小巷常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许多人每天“打卡”志愿服务成为习惯。“周末时间,我们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薛艳玲说,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动。

6月25日,海沧区妇联围绕家风家教与城市文明,携手企业开展“幸福每个家·文明一座城”传承家风家训弘扬文明礼仪主题活动,引导亲子家庭积极推进和宣传文明礼仪、文明餐桌行动和文明交通行动。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新江中心小学、校长蔡颖博带来先进典型好家风宣讲,将如何建文明之家、创文明之城的知识娓娓道来,引导孩子和家长深入思考、积极实践。

在“七一”前夕,海沧区还举行了“乐韵·乡音·家国情”民族音乐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音乐会,孩子们用音乐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小小宣讲员登台讲述红色故事。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竞答,激发学生们用心学习文明创建知识,争当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