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社会 > 正文

领“免费游戏皮肤” 厦门一小学生被骗万元

2022-07-01 09:49  作者:陈捷 林彬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领“免费游戏皮肤” 厦门一小学生被骗万元!各类暑期常见骗术如何防范?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林彬彬 通讯员 洪恒亮)据厦门警方统计,每年暑期是针对学生诈骗的高发期。昨日,厦门警方为此发布紧急预警,并通过三个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学生朋友防范各类暑期常见骗术。这些案例中,有小学生为“领免费游戏皮肤”被骗1万元的,有中学生误信“天降大奖”被骗的,还有大学生遭遇租房新骗局的。

领“免费游戏皮肤”小学生被骗1万元

6月25日,四年级学生小李拿着家长的手机玩起了“迷你世界”游戏,不一会,有个陌生人发来消息,称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好奇的小李便添加了对方预留的QQ进行联系。

随后,小李在QQ中按对方要求进行操作,不一会儿,发现自己母亲的微信钱包里竟多出1万余元。其实,这是小李在对方的引导下将母亲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中的钱转了出来。

当小李正在疑惑这笔钱到底是哪来的,对方告知小李,这笔钱是他的,现在必须转还给他,否则就报警。不谙世事的小李赶紧将微信钱包中的1万余元转给对方。

对方收到钱后,又让小李将他的微信删除,一会他将用新的账号添加他,并送他游戏皮肤。

小李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操作,然而对方再也没有出现了。小李父母发现此事后,才赶忙报警。

“买东西能抽奖”初二学生被忽悠转账

6月26日,初二的林同学正在家里刷微博。这时,林同学看到有人私信称自己是其公司抽取的第四个粉丝,可以在他这里购买一件商品后就有机会参加抽奖,林同学赶紧添加了对方的微信进行联系。

随后,林同学下单了一双AJ球鞋,并通过支付宝支付了399元。接着,对方就发给林同学一个二维码,让林同学用微信扫码抽奖。林同学扫码后进入一个链接,发现自己抽中了一部苹果手机。林同学把截图通过微博私信发给对方之后,对方称林同学这个奖品可以折现,但需要再买一单东西。

于是,林同学就又买了一款400元的香水,而且这次抽中了6666元现金红包。可这时林同学却被告知,要领取6666元现金红包,需要支付10%的“个人所得税”也就是666元。当林同学转完666元“个人所得税”后,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

网上求租房子 准留学生被骗4000元

6月2日,准备留学新加坡的姜同学在新加坡的一个网站上发布了求租房屋的信息。6月7日,有个叫“风吹雪”的陌生人添加了姜同学微信,问姜同学是不是需要房源,还给姜同学发了他房子的视频。

姜同学看房子不错,就准备租下来。经商定姜同学先交给对方200新币(1000元人民币)的定金,而且等姜同学到新加坡看了房子不满意的话,定金还可以退。

6月16日13时许,“风吹雪”通过微信联系姜同学,说他在新加坡买不到双卡的苹果手机,想在淘宝买手机寄到姜同学这,让姜同学去新加坡时帮忙带过去。姜同学答应了,就把厦门的地址提供给对方。

不一会,对方又说自己卡里的人民币不够,还需要3009元才能下单买手机,希望姜同学可以提供帮助,等把新币换成人民币后就还给姜同学。姜同学对此没有怀疑,通过网上银行转账了3009元给了对方。

几天后,姜同学在留学生的微信群里看到有人举报“风吹雪”是骗子,用租房信息骗取定金的套路骗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

这样做防骗“三好生”

一好:安排好。学生朋友在假期期间需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学习时间,不要过分沉迷网络游戏,劳逸结合;

二好:沟通好。学生朋友在收到“好友”借钱、“客服”退货退款等信息时,一定要与家长或者好友进行沟通,切勿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三好:甄别好。学生朋友在网购、订购票务等过程中,在遇到明显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商品时一定要仔细甄别,切勿因小失大,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