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2-06-29 07:20:39  作者: 陈起鸿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弘扬榜样之光 凝聚蓝色动力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起鸿 通讯员 吴帆依海而生、向海而行的厦门,已经奏响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乐章。厦门海洋人是厦门加快建设“海洋强市”、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做到勇立潮头、勇毅前行。

为了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昨日上午,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大会上,为多位“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进行了颁奖,包括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及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此外还为4位老党员颁发了中共中央授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通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市海洋发展局希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有效增强工作热情与能动性,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厦门建设海洋强市激发新动力。

回顾成绩

彰显榜样力量

近年来,厦门海洋发展取得了诸多亮眼成绩。据统计,2021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1645亿,同比增长17.1%,占地区生产总值23.4%;与此同时,2021年新进入市级招商平台达51个、总投资89亿元,其中落地32个、投资34亿元。

此外,市海洋发展局系统单位在渔业安全生产、海洋疫情防输入、水产品质量安全、海洋资源养护、海洋文化意识传播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效。

诸多成绩的背后,是市海洋发展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长期努力,尤其是先进典型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奋进开拓的结果。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东生在表彰大会上表示,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市海洋局系统各个领域的杰出代表。希望全体党员要向他们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全局系统内营造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坚定信心、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市海洋与渔业新事业篇章而努力奋斗。

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69岁的退休干部赵晓武感慨:“厦门海洋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作为厦门最早一批“海洋人”,在2002年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创立之初,赵晓武便一头扎入了经略海洋的工作中,亲历了厦门海洋波澜壮阔的变迁发展。赵晓武说:“表彰大会的形式很好,让我感触很深,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激励我继续为海洋发展贡献力量。”

典型分享

传递奋进精神

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旗帜。会上,两位获奖人代表积极发言,围绕本职工作分享了先进的工作经验与未来规划。

围绕党务工作中的切身体悟,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傅祥楣分享说,希望大家对所从事的岗位职责要清、思路要明,对基础要点、党的前沿理论要做到先学习、先领会、先消化;找准抓党建、促中心的着力点,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步、同位,党务业务一起部署、落实,提高党务工作实效性。

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我。局机关第一支部支委、办公室(计财处)副主任钟向前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他将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立足本职、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带头攻坚克难,强化使命担当,为海洋事业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坚持“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统思想领方向、强组织夯基础、抓队伍提素质,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品牌意识,在各自岗位上争先创优,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工作基础。

人物声音

●市海洋发展局水产品批发市场质量安全保障中心 陈浴鹏:

通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我汲取了许多优秀、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不仅对我们日常工作帮助明显,而且也扎实提升了我为人民服务的理论水平,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此同时,我收获了“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也在每时每刻地激励着我,在日常工作中切勿懈怠,要怀着精益求精的精神提升工作。

荣誉对我而言是一份责任,更是日常不断的鞭策。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助推党建和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扎实做好水产品质量管理工作。

●市渔港渔船管理处 姚慧:

我很荣幸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份荣誉,是组织与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更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我将始终铭记于心,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海洋人,我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推动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