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干货满满 助企“帮帮团”送策上门

2022-06-27 07:41:05  作者: 林燕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货满满 助企“帮帮团”送策上门

同安区启动“同安同行,一起向未来,‘益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韩超6月24日,由同安区委、区政府举办的“同安同行,一起向未来,‘益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解读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带来实打实的真金白银。

首场直播来到同安工业集中区,采用“对话”的方式,同安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动,组成助企“帮帮团”,“一对一”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现场干货满满。

“帮帮团”答疑解惑

企业直呼干货满满

在直播现场,企业代表纷纷提问,助企“帮帮团”成员化身“主播”,逐一做了详细的政策解答。

“因现有厂房使用面积不够,另外租用了厦门鑫科高能电子有限公司厂房,年租金131.4万元,请问同安区是否有厂房租金补助相关扶持政策?”厦门钰德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提出了心中的困惑。同安区工信局局长徐火祥表示,对符合环保要求,租赁工业园区内闲置厂房用于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结合产值和税收情况,给予租赁企业适当扶持,用于入驻装修及租金补贴。围绕扶持工业企业、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商贸业流通发展三个方面的相关政策,徐火祥还详细为企业代表进行了解读。

现场,同安区人社局局长梁永忠则从助企稳岗、助企拓岗、助企招才三个方面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同安区税务局局长曾晟分享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退税、减税、缓税三个模块进行分析解读。

为了让企业又快又便捷地享受到这些政策红利,此次助企“帮帮团”特意准备了一个助企纾困政策“懒人包”,哪个政策去哪个部门对接,一目了然,方便企业“对号入座”,真正做到政策上门、服务到位、企业受益。

厦门保沣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助理文莉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政策扶持力度大,对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助力。”

助企纾困政策全

企业享受优质服务

扶持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兑现速度更快——在直播现场,通过三大“关键词”,同安区政府主要领导全方位解读了同安区助企纾困政策的主要措施和特色亮点,让企业对同安区出台的政策“组合拳”有了直观的了解。

政策扶持力度更大。截至5月底,发放援企稳岗资金和房租补贴等超1.6亿元,兑现惠企资金4.6亿元,应急还贷资金放款额达10.3亿元。这些政策帮助企业有效对冲新冠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今年1-5月,全区新增登记商事主体1.5万户,同比增长15.7%。

同时,同安区坚持普惠性和针对性政策相结合,让更多的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工业方面,同安出台“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十条措施”,安排1.6亿元财政资金,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实施技术改造等,通过“精准滴灌”,激发企业生产经营的积极性;餐饮业方面,举办系列消费节,发放200万元消费补贴,撬动消费3000万元,实现辖区五大商圈人流和营业额双提升。

不仅如此,同安为企业提供“金牌店小二”优质服务,对符合发放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1074家企业采取精准发放模式,累计兑现资金404.86万元。

下一步,同安区还将举办更多专场活动,采取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等形式,把更多助企纾困政策送进园区、送达企业、送给员工,让企业持续焕发新活力,推动同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