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22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暨颂典仪式在厦举办

2022-06-23 2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在厦门鸿山公园延平郡王祠前,祀鼓齐鸣,钟鼎悠扬,来自海峡两岸的各界人士相聚于此,共祭两岸民众尊崇的民族英雄——郑成功。

会香旗交接会香仪式(主办方供图)

串联“两岸情缘” 两岸交流创举措强发展

思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一青在仪式现场表示,长期以来,思明区高度重视郑成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并将其作为连结海峡两岸的精神纽带和文化桥梁。要以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的节点为契机,做大做强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这一两岸同胞携手同行,共叙亲缘、共谋发展的重要文化活动,筑牢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根基,凝聚两岸同胞民族情感,共迎两岸融合发展新未来。

据了解,本届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打造“成功·礼”“成功·说”“成功·乐”“成功·竞”四大频道。通过文化交流、旅游、体育赛事的全面融合,在探索两岸民俗文化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培育两岸命运共同体认知,打造出民间共庆交流活动的多项亮点举措,促进区域的文旅产业发展。

作为本届郑成功文化节的“发端”,颂典仪式后,还将通过多款新型互动模式,开办“成功有young——两岸成功说”系列交流活动、两岸青少年讲古大赛、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楹联作品展、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展演等广泛面向两岸的文旅活动,升级互动模式,吸引在厦台胞、两岸群众共同参与,增强两岸群众在精神、文化、生活上的双向交流,以两岸同胞人文交流为核心,增进文化认同、深化融合发展。

同台“成功竞技” 体育赛事融文化促升级

依托思明区作为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属性,本届郑成功文化节融合文旅和体育元素,联动两岸开展系列体育交流公开赛,将成功精神与两岸体育项目深度融合,开设棒垒球、羽毛球、乒乓球、街舞、网球、格斗等赛事活动,在弘扬与学习郑成功文化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开拓两岸文化体育赛事的新局面,让所有参赛选手乃至市民游客,深刻感受到郑成功文化赋能下,两岸运动精神的别样精彩。

系列体育公开赛是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创新思路、拓展形式的精彩尝试,更是思明区大力促进文化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一大举措。以此为起点,未来思明区将大力促进不同产业的融合,更加全面地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发展“体育+”多元业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