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喜迎二十大暨跨岛发展主题文艺晚会举办

2022-06-22 12:16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唱响集美声音 舞动时代豪情

集美区喜迎二十大暨跨岛发展主题文艺晚会“筑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在嘉庚剧院上演;大部分作品为集美原创,以“第一视角”歌颂集美发展成就

20220620_RZJM_ZJM01C_副本.jpg

图: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带来舞蹈《弄潮》。(厦门日报记者 黄晓珍 摄)

唱响铿锵“集美声”,携手筑梦新征程——6月15日晚,“筑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集美区喜迎二十大暨跨岛发展主题文艺晚会在嘉庚剧院上演,通过歌曲舞蹈、诗歌朗诵、闽南戏曲、武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跨岛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丽娟,集美区领导庄志辉、陈小强、李梅以及区委直属党(工)委、各有关单位、辖区文艺院系、区文艺界代表约200人观看了演出。晚会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主办,由区文化馆、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

在铿锵激昂的旋律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潮起》《澎湃》《腾飞》三个乐章,大部分作品为集美原创,以“第一视角”歌颂集美发展成就。

“海风吹战鼓擂,白鹭展翅空中飞,跨岛发展创光辉……”由集美区戏剧曲艺家协会、集美区延平闽南戏曲艺术团表演的月琴弹唱《跨岛发展阮来赞》是专门为此次晚会创作的作品,以歌仔说唱形式歌颂集美发展成就,表达集美人的自豪之情和对家乡明天的期待。

“二十年,一座岛,把敢拼会赢的铮铮誓言,写进自己的强国梦里;二十年,一片热土,把改善民生的宏伟愿景,变成老百姓宜居宜业的点点滴滴……”集美区朗诵艺术家协会带来的诗朗诵《高光集美》慷慨激昂,四位朗诵者以“第一视角”讲述集美践行跨岛发展战略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历程,用诗意的语言描绘集美经济、教育、生态、人文等方面的点滴变化,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

本次晚会还集中展现集美作为百年学村的文艺水准和青春能量,来自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集美大学音乐学院、集美中学嘉庚艺术团、集美小学、乐海小学等校的学子们分别带来歌曲、舞蹈、武术等精彩表演,展现了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的亮丽风采。(记者 应洁 刘德英 通讯员 王明瀚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