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房屋事务中心快速落实非住宅租金减免政策

2022-06-20 17:06:23  作者: 高金环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服务下沉到“家” 做公房管理贴心人

厦门市房屋事务中心快速落实非住宅租金减免政策

厦门晚报讯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刘鹏程 黄丹虹)减免政策主动告知,申报材料便捷收录,减免申请快速审核……今年以来,厦门市房屋事务中心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免租金政策措施直达、精准、高效,用心用情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疫情难关。截至目前,已完成减免675户,减免租金2356.64万元。

政策

免租期限延长至6个月 无需再次提交材料

今年以来,厦门两次公布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的通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4月,厦门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抢抓时间窗口,明确对承租机关事业单位和市属、区属独资、全资、绝对控股国有企业的国有房屋及保障性配套商业用房从事生产经营,且最终承租人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022年免除3个月租金。

近日,市住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免除直管公房非住宅和保障房配套商业用房租金的通知》,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明确承租市直管公房非住宅和保障房配套商业用房(包括经营性用房、办公用房及其配套的车库等其它用房)从事生产经营,且最终承租人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022年全年合计免除6个月租金。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市直管公房非住宅租户,免租期限延长3个月,能进一步减轻经营成本。

记者从房屋事务中心获悉,对于免租期延长申请,已通过免除租金申请的直管公房非住宅租户,本次无需再次提交材料,工作人员将复核承租人是否变更。承租人如未变更,且不存在违规行为,只需签署免租通知书,即可再享受3个月免租。

服务

房管员第一时间入户走访 确保减免政策应享尽享

各公房管理单位主动上门宣讲租金减免政策,并向最终承租人送达租金减免确认书,快速办理减免手续,做公房管理贴心人,确保政策受益主体应享尽享。

4月中旬起,各公房管理单位组织36名房管员,分批走访辖区多家直管非住宅公房承租商户,现场为其讲解租金减免政策,并送去租金减免通知书,告诉承租户申请材料及流程。

近日,非住宅租金减免期限延长政策一发布,房屋事务中心又迅速以“靠前服务,精准保障”的形式开展免租工作,各分中心、公房管理单位的房管员第一时间入户走访,复核承租户相关信息,并将免租通知书送到每一位最终承租人手中,对政策进行细致讲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将按照文件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做实做细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及时办理租金免除手续,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免租工作。”房屋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免租措施惠及最终承租人。

暖心故事

房管员多次进商场服务

商家联合制作锦旗致谢

6月9日上午,房屋事务中心集美分中心房管员杜松云带着确认减免通知书,来到了某百货商场,一户户地向百货里的商家告知租金减免新政、发放通知书。

“4月厦门第一波租金减免政策发布后,杜松云就5次来到我们这里,把申请所需材料一项项列好发到商家群里,耐心教我们要如何准备材料,亲自来收材料,不需要我们商家跑腿。”该百货商场一商家告诉记者,两次政策的迅速直达感动了商家,十几户商家联合制作了一面写着“思民生 解民难 做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送给房屋事务中心,表达感激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