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区成立人力资源联盟 首批68家区重点企业加入

2022-06-17 21:34:27  作者: 庄筱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出3大礼包 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 首期培训班 发挥3大功能 牵线搭桥 人才储备 加速推进

为人力资源管理者充电加油

湖里区成立人力资源联盟,首批68家区重点企业加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庄筱婧掰开揉碎管理理论,用历史故事分析现实问题,6个小时里60余名学员不断头脑风暴、思想碰撞……昨日,湖里区人社局邀请华为原高级人力资源专家,为辖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管理课。

此培训班学员均来自于刚成立的湖里区人力资源联盟(简称HR联盟)。本周三,湖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联合辖区企业成立该联盟,首批有68家区重点企业加入。在启动仪式上,区人社局还发布了最新IP形象“阿仁叔”,并为联盟送上包含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首期培训班三大礼包。

人力资源(HR)是企业与政府联系的重要桥梁,也是为辖区经济发展引才留才的关键人物,湖里区HR联盟将发挥牵线搭桥、人才储备、加速推进三大功能,畅通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渠道,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湖里全区人才服务提质增效,打造人才高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聚力>> 加强政企和企业间互动

走进培训会场,这里的布置像是一间咖啡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60多位HR总监,围绕小方桌分成8人一组,大家衣着休闲,品着引导师带来的咖啡,自由畅谈和碰撞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见解,激发出意想不到的创新点子。

这场形式新颖的“世界咖啡”特地安排在HR联盟成立当天的培训班里。上午面对面加微信、建群,下午别开生面、热烈地交流经验和看法。玉晶光电人力资源经理杨柳月大呼,“这种培训方式真好!”

松川精密电子管理部经理邹祖全也有同感,“我惊讶地发现,其他企业面临和我们一样的招工问题。和其他行业的同行交流,他们提出很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拓宽了我的思路,这样的交流很有启发性。”

成立HR联盟、办活动,仅仅是湖里区人社局不断加强政企联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汇总整理现行市、区两级促进就业、企业用工服务等优惠政策,累计走访、座谈企业127家,并通过企业HR微信群、“湖里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不久前,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更是走进企业服务的直播间,化身“网络主播”为企业讲解政策、答疑解惑。

聚才>> 充实就业人才库

最近,区人社局的IP形象“阿仁叔”已悄然出现在湖里区各毕业生就业、人才招聘活动现场,“阿仁叔”憨厚亲切的形象瞬间拉近了和年轻人才的距离,让近者悦,远者来。

如果说“阿仁叔”吸引了青年才俊的目光,那么用人单位的HR更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区人社局发现不少企业有个共同的痛点——对各种优惠政策、活动资讯的获取渠道不够了解,与同行的交流也缺少一个共同的平台,因此企业错失了一些很好的政策申报机会,自身的发展也受到一定限制。

湖里区人社局抓住企业痛点,通过成立HR联盟并举办培训班,加强政企互动、促进企企交流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区人社局还将不定期举办HR沙龙、HR互助会、政策宣讲、参访学习等活动,推出HR积分制并评选“金牌HR”等,让HR联盟成为湖里HR们交流学习、合作共赢的紧密组织,以此助推企业引才留才,高效发展。

聚势>> 构建发展加速器

为期2日的培训班上,区人社局特地请来资深导师,通过理论授课、“世界咖啡”、小组讨论等形式,为HR联盟成员带来前沿的管理知识、先进的管理经验,也提供了一个成员之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群里“刷屏”感谢活动组织者,“课程非常充实、很有收获”是出现最多的评价。

服务企业和人才,湖里很用心。截至5月,湖里区累计兑现各类惠企、惠民、对口帮扶政策补贴12000余家次、近6万人次,累计5700余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住房补贴105人约59万元,兑现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962人2025万元。同时,湖里累计协助重点用工企业解决用工缺口3000余人,辖区有用工单位近6万家,同比增长13.2%。

接下来,区人社局还将推出一系列支持人才引进举措,包括支持企业柔性引才,支持企业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评选区级引才基地等。

“筑巢引凤,做好用工服务保障,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我们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