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举办“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干部云课堂

2022-06-17 21:29:52  作者: 黄怀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屏对屏授课 实打实提升

厦门举办“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干部云课堂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怀 通讯员 刘真真“直播10分钟后开始,请大家进入直播间。”

昨晚7点20分,在干部云课堂,主持人发出弹窗通知。不到5分钟,直播间里已经热闹讨论开了。7点30分,直播准时开始。市委组织部邀请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巡视员王思政,以《当前形势任务与保经济大盘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为题,通过直播课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解。

“形势分析很透彻!”“稳住经济大盘,关注民生,共同努力促进经济发展,未来可期!”随着视频播放,互动区一条条留言不断闪现。

这是市委组织部举办的“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干部云课堂首场讲座。

专家讲解 开拓经济发展新思路

“百年大变局,变化超预期,如何保住经济大盘?必须抢抓时间窗口,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王思政在授课中说,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王思政分析,产业是经济的基础,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保持制造业比重,加快向智能绿色转型,要重视龙头项目引进,带动产业发展。企业是经济的细胞,要打破国企僵化体制,激发企业活力,盘活存量资产,树立大国资理念,探路民营经济。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结束,党员干部仍意犹未尽。“举办这次云课堂非常及时,授课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很受启发。”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燕说。

据了解,在“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干部云课堂中,市委组织部将围绕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稳岗促就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堵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经济热点,邀请专家为全市干部进行讲解。

线上授课 干部教育培训不打烊

近几年来,应疫情防控需要,市委组织部依托互联网,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方式,将线下的“千人学堂”搬到线上,以“干部云课堂”形式开设超万人在线听课的直播课堂。今年来,围绕元宇宙、乡村振兴、能源转型、海洋经济、金融创新、碳中和等专题开设6期云课堂,在线听课干部63914人,其中年轻干部2万余人,学员通过线上集中“充电”。

授课老师中大咖云集,包括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讲授《“元宇宙”的发展与挑战》;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杨雷讲授《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转型展望》;化学海洋学家、中科院院士、厦大讲席教授戴民汉讲授《漫谈海洋健康、海洋产业与科技创新》等。

云课堂突破了空间、时间等因素的制约,有效扩大了培训覆盖面。每期讲座开始前发布直播二维码,学员扫码进入直播间听课,学习更加方便快捷;因工作等特殊原因无法收看直播的,可通过视频回放进行学习,显著提升了课程利用率。

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屏幕外参加培训的干部直呼过瘾,纷纷为直播老师的精彩授课点赞,大家表示,希望以后的培训多采取“云课堂”的授课方式,简便快捷直接,这种方式能大大解决基层干部的工学矛盾。

“云课堂邀请顶尖科技人才授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科学文化素养,强化我们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认识,提高了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科技局科技人才处处长骆磊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