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思明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贡献奖表彰大会

2022-06-17 21:26:32  作者: 林雯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心用情强服务 稳企惠企促发展

思明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贡献奖表彰大会

2021年,思明区GDP总量达2258.1亿元,居全省县(市、区)第3,同比增长8.2%;人均GDP达21.3万元,首次突破20万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财政总收入427.4亿元,连续6年居全省县(市、区)第1。

思明区坚持打好稳经济主动仗,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图为观音山商务营运中心。(记者 黄嵘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 通讯员 夏思萱昨日,思明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贡献奖表彰大会。33家在2021年度税收总额超亿元的思明企业代表参会并接受表彰。

企业强则产业强,企业兴则城市兴。思明区坚持打好稳经济主动仗,始终与企业同心同向发力,营造关爱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浓厚氛围,用足用活各项政策, 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顶格服务企业,全面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企业在厦门、思明投资兴业的信心。

实干争先

722家“大户”纳税

占全区总额超50%

企业和企业家是表彰会上的绝对主角。在热烈的掌声中,33位纳税超亿元的思明企业代表上台,领取属于企业的奖杯。表彰形式虽朴素,但意义却不简单——一座奖杯、一次握手、一阵掌声,既增强了企业纳税的荣誉感、责任感,也代表了思明区对这些诚信纳税、做好表率的企业的高度肯定和鼓励。

过去一年,广大思明企业家勇敢直面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带领企业攻坚克难、韧性发展、实干争先,为思明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此次获表彰的企业共有722家,2021年税收贡献超231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收入比重超过50%。其中,纳税超亿元的企业增加到44家,同比增长46%。

在全区广大企业的支持与贡献下,思明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展现出强劲生命力:2021年GDP总量达2258.1亿元,居全省县(市、区)第3,同比增长8.2%;人均GDP达21.3万元,首次突破20万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财政总收入427.4亿元,连续6年居全省县(市、区)第1。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位居2021年全省城市发展“十优”区首位。

会上,思明区还为一批“厦门市思教教育基金会”捐款单位授牌,诚挚感谢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爱心教育和公益慈善事业。据介绍,“厦门市思教教育基金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奖励思明区优秀教职工、资助病贫困教职工和品学兼优且家境困难的学生,激发全区教师的工作干劲和莘莘学子的拼搏精神。

坚定信心

竭尽全力为企业

提供支持和服务

紧盯企业最需要的关键环节,让经济引擎全速跑起来。近期,思明区迅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按照“全面顶格、应出尽出”的原则,密集出台并高效兑现了一系列“减、免、缓、奖”助企纾困政策。从本周六起,思明区还将举办“与‘城市合伙人’共克时艰——思明区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通过系列直播带策、线上交流,让政策和权威解读高效直达企业。

扎根思明发展十余年,昨日,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建宏高度认可思明服务,“感谢厦门市、思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让企业取得了快速发展。思明干部的服务意识很强,企业提出的问题,部门都会一条一条落实解决。”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除了通过政策发力稳住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昨日,思明区也重申与企业同在的坚定决心,为企业加油鼓劲,勉励企业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积蓄能量、练好内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坚定企业在思明做大、做强的信心。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CEO郭进鹏表达了对未来长远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去年公司发展迅猛,今年又成功将国外最先进的高货架叉车落地厦门生产。在开发新产品、新项目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思明区和嘉莲街道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对在思明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企业和企业家是思明进步的功臣,是助推思明成长的英雄。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定地和广大企业、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昨日,思明区向广大企业郑重承诺,将把企业需求作为全区工作方向,更加坚持问题导向、企业导向,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思明区强调,越在困难时期,越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越是在不确定时,越要提供稳定可预期的周到服务。要求全区广大干部继续做好服务企业的CSO(首席服务官),全力打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思明成为广大企业发展壮大的福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