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开幕 “发现故事计划”启动征集

2022-06-17 0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晚,由厦门市电影局指导,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在嘉庚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公布了“两岸记忆”主题电影展映片单,同步启动“发现故事计划”征集活动。

集美区影视艺术家协会青年专委会成立(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发现故事计划”领衔

电影展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两岸记忆主题电影展映片单公布。本届电影展映以“两岸记忆”为主题,分为长片单元与短片单元,分别集中展映8部电影长片、17部电影短片。其中,短片单元又分为“华人血脉”“奋斗成长”“光影集美”3个短片组,精选两岸优秀电影作品和历年“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获奖作品。展映将集中于9月进行。当晚,两岸青年电影人拍摄的影片《虎首岔》《独白》《未来奇案》作为开幕展映影片,率先在华谊兄弟电影中心上映,电影主创、两岸影视行业青年代表、影视爱好者们现场观影并进行映后交流。

现场还首次发布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IP形象“未来之影”。据悉,该形象联合跨界数字艺术家李延以SCREW为原型打造,结合了集美的部分元素和未来的城市变化,一手高举放映机,一手掌握梦想蓝图,以青年人喜欢的方式和语言,搭建起影展与电影爱好者之间全新的沟通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展首次开展全年“发现故事计划”。活动深化“内容为王”创作理念,遵循行业创作发展特点,以“光影青春向未来”为主题,面向18-35周岁两岸青年影人征集五大方向命题短片故事,为青春影人提供展示创作才能与创作态度的平台。此外,依托集美影视智库资源,活动将为青年影人提供更多支持与指导,挖掘创新剧本作品和独具匠心的编剧团队。即日起,青春影人可点击“看见集美JM”微信公众号,回复“发现故事计划”可获取活动详情和报名须知等。

通过喜闻乐见的电影形态,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中小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展望美好未来。本届电影展还将借助集美区影视艺术家协会的资源优势,针对中小学青年教师进行影视研学培训,带动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联合集美区14所中小学校开展“星影力”电影公益讲堂进校园活动,将电影沙龙带入校园,举办“奋斗正当时 携手向未来”中小学影评大赛,让学生通过影视体验课感受影视的魅力,后续还将联合其中4所学校共建中小学影视教育实践基地,建立适合学校特色的影视教育教学计划与课程体系。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