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同安:培训办到家门口 传授业务手把手

2022-06-15 2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人社局退服中心联合社保中心组成业务培训工作组,前往该区大同街道、祥和街道和汀溪镇、洪塘镇,对街道(镇)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及下属各个村(居)的劳动保障协管员开展社保退服业务培训。

活动现场(同安区人社局供图)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郑素描 阳惜春)日前,厦门市同安区人社局退服中心联合社保中心组成业务培训工作组,前往同安区大同街道、祥和街道和汀溪镇、洪塘镇,对街道(镇)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及下属各个村(居)的劳动保障协管员开展社保退服业务培训。

与以往发通知召集各街道(镇)、村(居)工作人员到区政府集中开展培训方式不同,这次是把培训办到家门口,传授业务手把手。培训得到了各个街道(镇)和村(居)的热烈欢迎。祥和街道劳动保障负责人说:“我们是新成立的街道,工作人员也是新安排的,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就盼着你们下基层来传经送宝。”

培训现场,同安区退服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移交管理、慰问服务、文体活动开展等多项退服业务,结合日常工作实践,悉心讲解重点、难点环节,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此外,退服中心工作人员还就打击整治养老金诈骗专项行动做了宣讲,呼吁全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守护老年人权益的公益行动。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则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幸福晚年”计划等一一传道授业,并介绍了老年人如何防诈骗的相关经验。

据同安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这是一个系列的业务培训。从6月9日开始,该区将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基层,对全区11个街道(镇)200多个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展开社保、退服业务联合培训,培训内容将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的素质,培养更多劳动保障业务“明白人”,不断提升同安区劳动保障的质量和水平。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