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企业来提问 专家来支招 部门来服务

2022-06-13 20:04:42  作者: 庄筱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谋发展 共克时艰

企业来提问 专家来支招 部门来服务

湖里区每周五举办“企业接待日”,线上线下协同服务企业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庄筱婧 通讯员 陈瑜瑾一对一倾心服务,面对面答疑解惑。在湖里区,每周五下午举办的“企业接待日”已成为政府和企业间的“约定”,双方共同探讨生产经营问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5月底,湖里区探索完善了“一站式”企业服务工作机制,设立了线上线下协同的企业服务中心,定期开展每周一次政企交流“企业接待日”活动,24小时服务专线提供全天候“店小二”“保姆式”企业服务。目前,11家企业在首场接待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已陆续得到解决和回应。

稳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经济的根基。湖里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事事有回应

8家企业面对面提问 行业学者和专家倾力解答

“供应链融资成本高,能否设立供应链产业基金,为本地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这几年是供应链行业的窗口期,企业面临行业洗牌,政府能否给予税收优惠、减轻企业负担?”

10日下午的“企业接待日”俨然像一场课题研讨会,除了国贸股份、象屿股份、建发股份等8家供应链龙头企业,建行湖里支行、中物智联、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的专家和业内人士也带着解决方案来到现场。这场研讨会的课题就是“供应链企业如何做强做大”。

“企业接待日”已成为政企间的“湖里之约”。据了解,每次接待日都由一名区主要领导主持,涉及接待事项的区部门列席,共同接待8家左右企业。活动围绕政策咨询、问题诉求、意见建议等,企业可通过线上预约或线下接单的方式报名参与。

线下有温度,线上有速度。湖里区以企业服务中心为依托,联合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区直各部门,设立24小时服务专线(5785898),辖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有任何困难或问题,均可致电咨询。企业服务中心将协同职能部门限时研究、限时决策,政企直通,永不断联。

不久前,湖里上线了“亲清一家人”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反映的诉求可通过分级响应机制流转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理,形成受理登记、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定期回访和统计分析的“闭环+协同”解决机制,切实做到服务有温度、响应有速度、办理有力度。

件件有着落

上一轮17条问题已办结 剩余10条将滚动办理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现有空间已无法满足需求,这是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园里不少企业面临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和整合空间资源,为企业扩产和发展提供空间保障。”5月27日,园区负责人林国松在首场接待日上提出诉求。

最近,林国松听到了来自湖里区发改局的好消息——针对园区企业运营载体不足问题,他们已根据实际进行规划,新的产业园正在筹建,园区建成后拟以“先租后售”形式为企业提供空间。

“在接待日上,我们的困难能直接反映给相关部门,并且及时得到有效反馈,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的决心。”林国松表示。

据了解,上一轮“企业接待日”后,共收到来自11家企业27条问题诉求和政策建议,其中已办结17条,10条仍继续滚动办理。

“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建议,都值得我们进一步深入研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中,摸清行业内在规律,科学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构建行业良好发展生态。”湖里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企业至上、服务发展。在湖里区企业服务中心,企业可以享受到政策服务、政企互动、政企直通、人才服务、企业成长、信息服务、法律服务、党建服务、专业服务在内的9大板块服务,全方位、一站式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

【链接】

“企业接待日”

预约通道

企业可通过“湖里头条”微信公众号“企业服务”专栏登录“亲清一家人”平台,报名“企业接待日”,搜索助企纾困政策。

(温馨提示:用户需提前注册“i厦门”法人账号,并用该账号登录。)

第一步

扫描二维码进入“湖里头条”公众号。

第二步

通过“企业服务”专栏报名“企业接待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