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今年厦门将增租赁住房两万套

2022-06-09 08:28:53  作者: 叶子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住房局推出1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

今年厦门将增租赁住房两万套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住房局获悉,今年,该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于日前推出1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为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提高廉租住房租金补助

据了解,在今年市住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中,3个方面的6件实事与住房保障直接相关。一方面,通过修订补助文件,规范补助工作流程,提高廉租住房租金补助标准,让住房困难群众获得更多实惠。

另一方面,面向“三高”企业,加快推进2021年“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分配保障性商品房配售进度。据悉,今年5月16日,该批次马銮湾、祥平、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房源配售工作已经启动。同时,面向重点企业新就业大学生进行实物配租。

据悉,为改善提升保障房小区居住品质,市住房局推动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智能垃圾屋。在华铃花园地面建设停车场,解决该小区停车难问题。对高林居住区、万景公寓等保障房小区43部故障高发电梯进行提升改造。

持续加大租赁住房供给

在项目清单中,有3件实事和普通市民购房、租房息息相关。“推行新建商品住房热点项目公证摇号销售。”市住房局相关人士说,该局正按实施方案要求开发意向登记系统,目前系统已进入测试阶段。

此外,市住房局拟完善相关政策,让购买本市新建商品住房的职工(含共有产权人)及其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减轻购房职工垫资压力。同时,通过新建、改建、盘活等方式加大租赁住房供给,年内新增租赁住房两万套,为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等新市民提供更多租住房源。

值得一提的是,市住房局将加大“5年内5折租房”政策保障力度,通过租金补贴方式,解决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5年内过渡性居住需求。

深化租金减免纾困政策

在清单中,有两件直接利好企业、群众,包括进一步推进包容审慎监督执法,推进柔性执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直管公房非住宅租金减免纾困政策,对承租市直管公房非住宅从事生产经营,且最终承租人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022年全年合计免除6个月租金。截至今年5月31日,共为521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667.42万元。

此外,市住房局将全面压缩住房业务审批时限,实现“即办件”事项占比不低于70%;拟推出运用电子身份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等。

相关新闻

买一套房 现场仅付23元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近日,厦门市2021年“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分配保障性商品房批次配售工作启动,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前移服务窗口至保障房销售中心,让保障房申请户少跑腿,实现“一站式”购房。

此外,保障房申请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前,可凭住房公积金查询单抵扣首付金额,在现场不需或只需提供少量自有资金补充首付。

不久前,来自某互联网公司的邹先生,凭住房公积金查询单抵扣首付金额后,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场仅支付了23元。据了解,邹先生需付购房款约86万,其中,29.997%的金额使用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70%的金额通过公积金贷款方式支付,现场支付金额仅占总购房款0.00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