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首批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

2022-06-08 07:15:00  作者: 陈佩珊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

推进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向公共服务阵地延伸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昨日上午,厦门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陈嘉庚纪念馆等18个单位(场所)成为厦门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目前厦门已建成6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2个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31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648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现了全域覆盖。遴选确定首批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旨在着眼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场馆等各类公共服务阵地延伸,是厦门市进一步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更好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

市委文明办要求,获得首批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18家单位要提高认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最大限度提高各类活动场所的使用效率,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惠及群众。

文明实践,贵在实践。各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要围绕文明实践重点任务,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要始终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实践的重中之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探索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服务模式,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质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真正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

记者从现场获悉,下一步,市委文明办还将推动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市属相关单位将挖掘自身优质资源,推动文明实践阵地向窗口单位、公共场所拓展延伸;各区将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各类阵地资源,打造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主动将优质资源注入基层,构建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文明实践服务圈,推动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厦门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

● 陈嘉庚纪念馆

● 华侨博物院

● 厦门市文化馆

● 厦门市博物馆

● 厦门市烈士陵园服务中心

● 厦门总工会旧址陈列馆

● 厦门·巾帼馆

● 厦门市图书馆

● 厦门市青少年宫

● 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 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 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厦门文艺家之家

● 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

-“红罂”禁毒戒毒宣传基地

● 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海洋渔业科学馆

● 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

● 市中心血站-爱心公园

“厦门之心”献血屋

● 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

● 市体育局-市社会体育指导员

志愿服务驿站

声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钟伟东:

结合群众需求 勇于创新实践

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厦门新时代文明实践横向拓展的探索者、实践者、先行者,希望大家要紧密结合实际和群众需求,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不断提升文明实践基地的服务力、示范力、引领力,以务实举措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老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兴旺:

打造新阵地 拓宽辐射面

市老年活动中心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把文明实践基地打造成为服务群众、凝心聚力、展现风采、突破创新的阵地,设计针对性强、贴近群众的服务项目,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辐射面。

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吴月梅:

拓展红色课程 赓续红色基因

我们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与市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红领巾主题教育基地建设相融合,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红色课程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