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同安城管部门按下“静音键” 为中高考做好保障

2022-06-06 16:23:28  作者: 文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你好,现在已是晚上10点20分,属于‘禁噪’时段,请立即关闭机械停止施工!”6月1日,在厦门市同安区祥莲路附近,一阵挖掘机引擎轰鸣夹杂着机械撞击破碎声划吸引了巡查路过的城管队员的注意。城管队员循声而去,发现一工地上两部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

看到城管队员的到来,周边聚集的数位居民纷纷上前投诉,一位考生家长更是显得着急。城管队员调查了解,因为下雨,该处工地施工进度有些落下,雨一停,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动工赶进度。

“赶工也不能影响考生赶考,请立即停工,明天到城管中队接受处理。”城管队员向施工方开出了通知书。

深夜的同安,城管执法队员的身影依然在巡走,消除着城市中的每一个“噪点”。高考在即,连日来,厦门同安城管部门按下“静音键”,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噪声扰民行为,或接到群众举报,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处。

前不久,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高考、中考期间限噪规定,明确5月23日至6月27日全市进入为期一个多月的“静音模式”,严控各类场所边界噪声排放。厦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启了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整治行动。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启动“消音禁噪 蓝色守护”行动,围绕居民生活小区、学校和考场周边区域,通过全覆盖管控、辐射性整治、不间断巡查等方式,用最严监管姿态全力为中高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守护莘莘学子的赶考之路。

日前,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约谈了近期投诉较多的7家噪声扰民施工单位和企业、商家,通报了近期噪声扰民投诉情况,组织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关于高、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强调了严控噪声、静夜守护的重要性,施工单位和企业、商家签署了严控噪声污染的承诺书。施工单位和企业、商家表示,将严格按禁噪通告要求做好消音禁噪,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不仅如此,同安城管部门还加强普法教育,从源头减少噪声。对施工单位、沿街商户,城管部门通过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开展普法讲堂等方式,从源头进一步规范工地文明施工、商户文明经营,减少噪声扰民。

6月2日晚10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到主城区几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突击检查发现,工地静悄悄的。一工地的现场管理人员表示,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清静的备考环境,工地调整了施工组织,正常施工时段也尽量避免使用大功率机械作业,避免噪声扰民,让考生安心备考。

端午节期间,同安城管部门还加大了对商业区域的管理和宣传力度,制止商家用高音喇叭促销等噪声扰民行为。

今年禁噪控噪期间,同安区城市管理局不仅加大了噪声的处罚力度,还与多部门开展全方位的“联合禁噪”,并对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实行“零容忍”。同安区祥平街道一建筑工地因屡教不改,施工方收到了数万元的高额“噪声罚单”。自5月份开展“禁噪”行动以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立案查处禁止时段从事产生噪声超标的施工活动违法行为5起,罚款12.17万元。

同安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学校周边还将安排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的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违法占道经营、无序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加大夜间施工和渣土车的整治力度,确保有效减少噪声扰民,为考生营造安静、整洁、有序、通畅的高考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