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集美街道龙舟队夺得2022海峡两岸龙舟赛双料冠军

2022-06-03 1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浪花翻飞、锣鼓喧天!6月3日上午,“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300米直道赛总决赛在厦门集美龙舟池火热上演。集美街道龙舟队一举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双双卫冕。

集美街道龙舟男队率先到达终点,队员们振臂呐喊。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李奇)浪花翻飞、锣鼓喧天!6月3日上午,“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300米直道赛总决赛在厦门集美龙舟池火热上演。集美街道龙舟队一举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双双卫冕。

经过2日初赛的比拼,共有青少年女子组、社会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社会男子组四个组别共24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女子组300米直道赛总决赛、六支队伍进入男子组300米直道赛总决赛。

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集美街道龙舟男队以1分00秒64的成绩获得男子组总冠军;集美街道龙舟女队以1分15秒03的成绩获得女子组总冠军。据悉,这是这两支队伍继上一届赛事夺冠之后再次摘得头筹。

今年33岁的陈祥是集美街道龙舟男队年纪最大的队员。自2006年加入龙舟队以来,他年年都参加这场盛会。作为土生土长的集美人,陈祥坦言,端午赛龙舟是嘉庚精神、龙舟文化的一种传承。再次卫冕冠军,他的喜悦溢于言表,他说:“成绩是队员们不断训练、辛苦付出的最好结果。”

“两岸一起,全力以赴!”赛后,夺得女子组第五名的厦门台协厦大台青联队队员们齐声高喊队伍口号。队长玛莎来自台湾屏东,据她介绍,这支队伍中有一半是台青。一个月来,两岸队员们练在一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运动让彼此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能得到不错的成绩,大家都很感动。”

尽管此次活动采用预约制入场,当天龙舟池畔依旧人潮涌动。市民游客翘首争睹各队雄姿,加油呐喊声不断。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海峡两岸龙舟赛的忠实粉丝,观看赛龙舟是一家人端午的固定“节目”,再次一睹龙舟赛,精彩依旧。

据悉,“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共吸引了两岸41支参赛队的千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大陆队伍24支、台胞队伍17支。比赛分为300米直道赛和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其中,拔河公开赛已于2日下午决出胜负,厦门集美学村体协队在8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一点龙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日,“龙腾虎跃”2022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开幕式及点睛仪式举办。此次海峡两岸赛龙舟活动还配套举办多项文化活动,包括2022年海峡两岸青少年龙舟模型竞赛、龙舟斗阵行、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端午文化论坛等。

赛龙舟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在海峡两岸都深受广大百姓喜爱。2006年,厦门集美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龙舟赛,2008年升格为国家级赛事,经多年举办,已成为推动两岸交流、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