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同安区汀溪小城镇核心区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征迁

2022-06-03 10:28:04  作者: 卢漳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汀溪小城镇核心区项目拆迁现场。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 杨心亮)拆除139栋房屋,拆除面积54000多平方米——星光不负赶路人,同安区汀溪小城镇核心区项目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夙夜奋战,按下征收“提速挡”,跑出拆迁“加速度”,整整提前一个月完成征拆任务。

项目建设,征拆先行。面对繁重的任务,同安区汀溪镇以“三提三效”行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以“啃硬骨头”的拼劲加快推进征拆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为同安北部生态区发展腾出有利空间。

随着项目建设用地的交付,汀溪镇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充足后劲。未来,一座特色鲜明的典范新城将在同安北部冉冉升起。

抢先抓早

提前一个月完成征拆任务

5月31日下午,伴随着挖掘炮头机巨型钻头缓缓落下,汀溪镇隘头村大岭溪自然村最后一栋房屋在轰鸣声中倒下。至此,汀溪小城镇核心区项目涉及139栋房屋全部拆除完毕,比预计时间提早整整一个月。

“征拆必须先行,必须走到项目建设的前列”,这是汀溪镇征拆全体人员的共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工作组包户到人……”汀溪镇党委副书记马铭飘表示,为了又快又好推进征拆工作,汀溪镇将项目征拆作为锻炼干部过硬作风的“竞技场”和点燃发展的“新引擎”,摸索出一套“征拆秘籍”。

宣传工作出“新招”,汀溪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这户白天不在家,晚上得去‘蹲守’;这户因为产权纠纷不愿意拆……”在征拆动员环节,征拆人员每日入户讲政策听民意,在早晚两次的碰头会上坚持“复盘”梳理问题。“把问题像‘过筛子’一样,一个个过掉。”马铭飘表示,做好前期宣传工作,营造了火热的征拆氛围,为后期重点突破难点节省不少时间。

将工作做在前头,征拆工作“成绩斐然”——仅用14天,完成项目涉及的房屋征收的签约工作,总签约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在首轮就提前1天完成100%签约任务;历时20天,全面移交并拆除139栋房屋,提前一个月圆满完成征拆任务。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