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计生协:持续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

2022-05-26 13:42:05  作者: 陈莼 刘水荣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里区计生协与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结对共建。湖里区计生协供图

小朋友们在家人的陪同下,在馨贝昉省级托育示范中心“向日葵亲子小屋”愉快地玩耍。湖里区计生协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 通讯员 刘水荣)和谐由群众延伸,温暖由人心传递。一年来,在省、市计生协的关心指导下,在湖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里区计生协深入开展幸福工程、金秋助学、儿童早期发展、青春健康、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法律援助、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家庭健康促进等十余个项目,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发展儿童早教

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感

湖里区计生协以区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为依托,2021年投入经费10万元(其中市计生协5万元),增设了3个区项目点,强化了市级岭下、禾山社区项目点。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湖里区还依托区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和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先后举办了3期线上科学育儿讲座。各街道、社区利用5·29会员活动日及节假日举办儿童早期发展教育、趣味运动、育儿知识讲座等活动110多场次,覆盖家庭2800多个。培育了馨贝昉湖里校区、禾山社区小禾苗等区计生协“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

色彩斑斓的活动室、宽敞整洁的托育教室、温馨舒适的图书借阅区、开阔精致的户外互动区等一应俱全;根据孩子身高设计的桌椅台面等细节满满的园区环境,无不展现出托育中心以婴幼儿为中心的办园理念。家住湖里区海天社区的刘女士经常带孩子来上课,她说:“有了专业的托育中心,孩子照护问题得到了解决,还能在这里学习,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一举多得。”

据悉,馨贝昉省级托育示范中心也是湖里区计生协“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计生协家庭科学育儿指导站,于2021年10月正式建立。该园的托育服务以全日托、半日托模式为主,临时托、计时托模式为辅,拟开设5个托大班、2个托小班、1个乳儿班,预计将设140个托位,能够极大满足几个社区的入托需求。同时,通过建成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托育园,真正缓解不少家庭的后顾之忧。

共筑“幸福工程”

帮助困难母亲实现幸福逆袭

2021年,湖里区计生协开展了第十六批幸福工程帮扶困难母亲项目,下达经费指标80万元,资助计生母亲29户(其中流动人口8户),为计生家庭的美好生活铺筑幸福路。2022年,湖里区计生协拟在项目常规扶弱济困基础上创新开展“扶助健康”和“扶智赋能”工作,依托共建单位——湖里区妇幼保健院的技术力量,开展计生母亲健康促进行动和母婴护理师技能培训,提高计生家庭健康水平,提升计生母亲就业创业能力,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我现在能生活得这么幸福,这得感谢湖里计生协‘幸福工程’项目对我的帮助!”“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湖里计生协帮助了我,送来了项目启动资金,有湖里计生协‘幸福工程’的支持,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这是厦门湖里区两位“幸福工程”受助流动人口计生母亲的心声。

为进一步关爱计生母亲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推进幸福家庭建设,湖里计生协始终稳步推进计生协“幸福工程”项目,帮扶计生困难母亲实现“幸福逆袭”。特别是针对流动人口计生母亲,湖里区计生协更是凝聚关怀,给予极大的支持。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