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集美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5-26 09:40:45 来源:集美报

边巡查边整治 不留安全隐患

集美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查处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jpg

图:联合执法组查处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

5月19日,集美消防联合区公安、工信、城管、电力、街道等部门,深入灌口镇开展第四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清理电动自行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消防通道53辆次,查处“飞线充电”行为8起,劝导制止车辆违规上楼入户45人次,开展宣传教育62人次,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份。

“楼梯口不能停放电动自行车,万一发生火灾,影响逃生。”在灌口镇李林村某出租房内,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居民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在楼梯口,堵塞疏散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通过房东联系车主,针对其违法行为当场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责令车主将车辆停放至停车棚。

在灌口镇龙湖嘉誉小区,联合执法组在检查沿街店铺时发现,不少店主为了方便,直接把电动自行车停在门口“飞线充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提醒他们关注消防安全,文明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此外,执法人员还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相关宣传材料,发放给小区物业、沿街店铺店主、出租房房东等,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我们将不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停‘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飞线充电’‘人车同屋’等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集美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杜绝不安全、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集美区共开出消防行政处罚单33张,清理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463辆,制止电动自行车、蓄电池上楼入户等行为65次,劝导“飞线充电”等不安全充电行为 67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0余份。(记者 帅浩  来源:集美报)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