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撸铁新模式 老铁,你怎么看?

2022-05-24 09:41:35  作者: 房舒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用办卡 一人一间 人机互动

撸铁新模式 老铁,你怎么看?

这种24小时自助式智能健身房现身厦门,记者前往体验

记者正在体验智能健身。

与传统健身房不同,这种智能健身房是隔间式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房舒 图/记者 杨进福)刷脸进入健身房,换上运动装,走进一个个隔间,打开智能屏幕操作界面,便能开始进行各种抗阻力运动(也称无氧运动,以对抗器械或自体重量阻力训练人体的肌肉,如哑铃、杠铃等项目),全程都是人与智能终端的交流。

近日,这种24小时智能健身房现身鹭岛,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这种新型健身方式有何优势和局限?记者昨日前往体验。

有多智能?

前台无人值守

全程人机互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观音山一处写字楼的一家智能健身房。第一次体验,记者要先在门口用手机完成注册与人脸识别。健身房前台没有专人值守,记者根据引导图找到智能体测仪,在智能语音引导下完成体测后,进入健身房。

与传统意义上的健身房大不相同的是,这里是一个个被称为“健身仓”的小隔间,几平方米的空间内,一块智能屏引人注目,它涵盖大部分无氧训练项目。同样要用手机扫码开启智能页面,屏幕上显示有多达几百种训练模式,绝大部分是自体负重或由器械参与的无氧训练模式。

智能屏前置摄像头

可随时纠正训练动作

智能触摸屏开启后,有两种模式供选择:全程自己操作或呼叫现场教练帮助。记者看到,健身房现场有两位免费的教练,初次体验者如不熟悉智能屏使用方法可现场咨询。“智能屏两侧有两根机械臂,可调整上下左右位置,再配合不同器械选择训练部位。”现场教练向记者边演示边说道。如果想自己研究也没问题,根据智能屏提示操作即可,上手简单。

其中,最吸引记者的是智能屏上方的前置摄像头,在训练过程中,智能端通过摄像头捕捉使用者的动作。“双脚保持与肩同宽”“注意速度,不要太快”……一系列语音提示,实时引导使用者在训练过程中留意细节,纠正错误动作。训练结束后,使用者手机上会收到相应评估报告。

更换器械较繁琐

使用者容易手忙脚乱

不过这种模式也有一些局限。记者体验时发现,智能屏虽能涵盖大部分无氧训练项目,但在使用到机械臂时需要频繁更换终端器械,在组合训练时使用者显得有点手忙脚乱。

同时,相对于智能屏能涵盖大部分无氧训练而言,在满足有氧健身的需求方面,每个健身仓配有一台跑步机。“膝盖不好又想进行有氧训练怎么办?”面对记者的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考虑下一步尝试配套椭圆仪等器材。

谁在尝鲜?

私密且个性化

较吸引年轻人

记者留意到,来这里健身的都是年轻人。“不需要多余的交流。”来健身的“白领”小潘告诉记者,这是这家健身房最吸引她的一点,戴上耳机后完全不受外界干扰。

24小时不打烊,是这家健身房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健身房设在写字楼大堂,周围想健身的人任何时候想来就来,想练多久就练多久。

此外就是私密性。无论是体测情况还是训练评估直接从智能机端发送到使用者手机上,旁人无从查看。

健身房设置也比较个性化。记者在健身仓内看到,泡沫轴、瑜伽毯、健身手套以及筋膜枪等健身辅助器材一应俱全。在入口大门处,有分区空调的控制面板,使用者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度。

这里还不用办储值卡。小潘说,这里按次消费,没有储值焦虑,“一小时的费用大概也就相当于一杯奶茶钱。”

智能健身流程

在健身房门口用手机完成注册与人脸识别

根据引导图找到智能体测仪,在智能语音引导下完成体测

进入健身房,换上运动装,走进一个个隔间

打开智能屏幕操作界面,开始进行各种运动,可涵盖大部分无氧训练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