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启动 厦门一人成为候选人

2022-05-14 08:49:36  作者: 王玉婷 陈智勇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启动 厦门一人成为候选人

她是厦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思明大队二级主任科员傅冰洁,为我省唯一入选的环保“女战士”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陈智勇)近日,寻找“2021最美基层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启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向组委会推荐了230名候选人。组委会组织专家经过初评,最终确定了70名候选人,接受公众的评议和投票。此次展播、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结合投票结果,最终确定10名“最美基层环保人”。

在70名候选人中,厦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思明大队二级主任科员傅冰洁入选,这是厦门唯一的候选人,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环保“女战士”。

对于熟悉并且一直支持厦门环保工作的人们来说,傅冰洁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去年年底,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并被中央组织部记一等功。傅冰洁是福建省唯一的入选人员。(详见本报2021年12月3日A07版)

奋战一线

伤疤见证她的敬业

几十年如一日,傅冰洁都战斗在生态环保执法一线,先后从事第三产业、生态环境监察、工业污染源环境监管、排污费征收、环境信访等工作。累计检查企业近万家(次),制作笔录3000余份,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00多起,无一件复议或诉讼,宗宗圆满结案。

面对高不可攀的烟囱、让人“望而生畏”的草丛与沼泽地、黑漆漆又脏又臭的排污沟……只要是工作需要,无论是节假日、严寒酷暑、偏远乡村,傅冰洁总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是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傅冰洁这样说。

对于傅冰洁来说,只要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再苦再累都值得。一次,有市民投诉一家酒店空调冷却系统深夜噪声扰民,为解决这一问题,她多次组织酒店、物业、居民多方沟通,协助酒店一起排查设施,研究隔音罩设置方案,接连几天凌晨一点到现场取证,一直忙到清晨五六点。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改造,成功解决了问题,市民还专门送来锦旗。

长年累月,傅冰洁的身上受过不少伤。这些伤疤都成了她敬业、坚韧、勇敢的最好见证——2002年,她主动请缨参与局SARS防控应急队伍,连续高强度超负荷工作,声带受到终身性损伤。2012年参与电镀企业专项检查,突发意外,她右腿膝盖以下陷入装着硝酸液的退镀槽里,小腿大面积灼伤。2014年11月,她参加龙岩九龙江流域交叉执法检查期间,被企业放养的狼狗撕咬,左侧臀部撕裂伤口近10厘米,右侧大腿撕裂伤也长达10多厘米,为此手术治疗半年,一度生活不能自理,夜里只能靠安眠药才能勉强入睡,还留下了无法久坐等后遗症……

冲锋在前

不分昼夜奔赴现场

“傅姐热爱生活,喜欢青山蓝天绿水;热爱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热爱团队,力所能及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傅冰洁的同事告诉记者,“这事我来做”“有事找我”是傅冰洁的口头禅。

傅冰洁始终将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作为使命担当。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她不分昼夜奔赴现场,参与调查处理1000余件信访投诉,思明区督察件2019年底前全部结案销号;参与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区申报材料准备、技术资料编制和考核迎检技术咨询培训等工作,思明区2008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参与东坪山零排放示范区建设,多次实地调研调查、探索相关标准规范、明确具体创建项目,协调推进各方工作,2021年9月,该示范工程被生态环境部评为“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好61个核酸检测点医疗废物处置,检查16家定点隔离酒店和4家发热门诊的医疗废物管理,已经年过50岁的傅冰洁依旧冲锋在前,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其间,因眼睛刚手术不久,傅冰洁让女儿将微信工作群的内容一条条念给她听,坚持完成视频调度隔离酒店和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名片】

傅冰洁,现任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思明大队二级主任科员。在环境执法一线岗位20多年,先后获得了全国环保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厦门市“最美基层环保人”,厦门经济特区奔跑者等荣誉。2021年11月,被中组部、中宣部授予全国“最美公务员”称号并荣立一等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