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标识发布

2022-05-12 08:51:56  作者: 应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融汇青春元素 弘扬嘉庚精神

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标识发布

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logo由“集J”“美M”“青年Y”“交织的彩带”“友好活力的青年”“冉冉升起的红日”“蓬勃的海浪”巧妙连贯地组合而成,蕴含了“最美嘉庚红”“映在湖面的月光环”等集美特色元素。标识外形既是“一起友好携手向未来的青年”,亦是“充满活力的爱心型”。

标识选用了嘉庚红和厦门蓝两种鲜明的颜色,左侧顶部是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与下面飘动的彩带组成一位心怀滚烫奋斗热情的新锐青年;右侧顶部是集美地标性建筑月光环,与下方蓬勃奔涌的海浪巧妙组合,寓意着集美包容、开放的生态环境与广阔的发展空间。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欧阳端凤)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集美拥有自己的专属logo!昨日,记者从集美团区委获悉,随着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logo及口号征集大赛结果揭晓,集美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logo也正式发布。据悉,该logo从大赛征集的287件作品中甄选而出,并经专家组二次优化提升最终形成。今后,该logo将广泛应用于集美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相关场景和物质载体,成为“青春集美”的独特标识。

据介绍,该logo充分体现了集美青年发展友好特质与青年发展元素,同时,整体设计传达出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推进,以及对“嘉庚精神”的弘扬。嘉庚精神和学村文化的内涵,蕴含在标识设计配色中,寓意着集美区对人文新风尚的培育和集美青年对嘉庚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对人文集美、青春集美、健康集美、生态集美的美好追求和向往。

【纵深】

征集引发广泛关注

投稿者不乏知名设计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加大青年友好型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形成鲜明统一的品牌传播形象,将青年成长融入集美发展,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创业集美、安居集美、扎根集美,集美区于今年2月启动“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logo及口号征集,活动由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主办,logo及口号围绕“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主题进行设计。

几个月来,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大赛收到来自省内及北京、天津、山东、广东、四川、湖南、贵州、台湾、香港等2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参赛者的作品,投稿作品多达287件。

投稿者中不乏国内知名专业设计师,比如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设计者、鸿星尔克集团品牌设计师、世界机器人大会形象标识设计冠军获得者等。经过专家评委激烈讨论、打分,获奖方案在“优中选优”中产生,最终发布的方案经专家组优化后面世。

【点击】

汇聚青年之力

撬动美好未来

青春集美,你我同行。连日来,集美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走深走实,汇聚青年之力撬动集美发展美好未来。

网红打卡点十里长堤经过整治提升面貌一新,让青年尽享轻松美好的城市休闲方式;首家国企普惠托育中心揭牌,为软件园三期和周边的白领家庭提供婴幼儿照护;杏林湾环湾体育运动场地、青年共享书屋开放,打造多样简便实用的青年友好型文体空间……近期,随着一系列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集美不断提升城市发展“青和力”,全方位服务青年学习、生活、就业创业,让青年成为集美城市发展的“最佳拍档”。

文/记者 应 洁 通讯员 欧阳端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