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崔永辉与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交流

2022-05-12 08:47:05  作者: 蓝碧霞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

崔永辉与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交流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蓝碧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来到市委党校,与中青班学员座谈。他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座谈中,崔永辉就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矛盾观的理解、毛泽东同志关于“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和“要抓紧”的工作方法、习近平同志引用过的中国古典诗词、中西方不同的防疫政策、厦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责任等话题,请中青班学员结合学习思考与工作实际,畅谈个人看法。他表示,与大家探讨的这些问题,都与一个词有关——斗争,并围绕“如何理解斗争精神、从哪些方面开展斗争、怎样增强斗争精神”,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和平年代,我们为什么还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崔永辉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在风险挑战中练胆魄、磨意志,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新的伟大斗争中不断成长。

崔永辉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从辩证唯物主义矛盾论,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历史经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必然选择,厦门经济特区“五种精神”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等方面,阐述新时代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矛盾是普遍存在的,矛盾是推动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有矛盾就会有斗争。”崔永辉说,在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不怕风险挑战,就怕承平日久,走不出舒适区,缺乏斗争意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中要求我们“勇立潮头、勇毅前行”,这也是要求广大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与保守落后作斗争,与舒适的现状作斗争,敢于突破、开拓创新,永远保持进步,走在时代前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我们不能胆怯、不能躲拖,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错误落后思想面前敢于自我革命自我斗争。

崔永辉勉励年轻干部,要在攻坚克难中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坚持“敢”字当头,与“畏”字作斗争;要在严于律己中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公”字当头,与“私”字作斗争;要在团结共事中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与“宽”字作斗争。希望年轻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淬炼一支铁的队伍,打造铁的作风,以伟大斗争成就伟大梦想。

市领导陈沈阳、连坤明参加座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