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湖里“嗨,先声派”首期漫读会报名:做不跟随的引领者

2022-05-10 20:41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2022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

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

“嗨,先声派”漫读会是湖里区全新打造的全民阅读活动,结合社会热点,精选经典书籍,定期邀请有识之士,举办读书漫谈会。

“一本书、一场漫谈,一次思想与灵魂的碰撞。”让平常在生活中看似缺席的声音,重新涌现。

“嗨,先声派”漫读会以全民阅读扩大社会影响,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以文化链接群众,以时代化语言传递观点!

为时代发声,为湖里发声!

漫读会

首期讨论主题


荣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当代作家梁晓声耗时八年完成的巨作《人世间》,是湖里区首期“嗨,先声派”漫读会的主题书目。

小说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写到改革开放后的今天,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艺术而雄辩地展现了平民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人生努力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进步,堪称一部“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

品读人世间,行远奋斗路。本期漫读会将在《人世间》金句与观点的碰撞中,回忆这些年来奋斗路上的风风雨雨与家国过往。

漫读会

漫读者招募令

我们珍视文学和读者,特别是拥有全球化视野且兼具新鲜趣味的知识分子,以及思维独立、善于表达的人。我们推崇沉静、深入、优雅的阅读,尊重清醒、独特、富有活力的声音。

漫读会要做不跟随的引领者,思考、记录、审美,将更多人重新引导进入到书籍、艺术与思想的世界中,体验“思维的乐趣”。洞听不同观点,感受不同情感。

全民阅读,品文学佳作。现诚邀您参与漫读会,成为漫读者。

【时间】2022年5月15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仙岳书院(仙岳山公园内)

【要求】曾看过《人世间》影视剧或原著均可;年龄、性别均不限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漫读会

活动地点指引

【开车指南】

停车:民立第二小学地下停车场(不可开车上山)

步行:从仙岳公园东南门左侧楼梯上来,10分钟左右可达。

【公交指南】

站点:仙洞山庄站

步行:进入仙洞山庄小区-仙岳山土地公庙-仙岳书院(10分钟左右)

Tel:13164898686(小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