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区级行政服务中心首进产业园区

2022-05-08 07:55:45  作者: 张珺 黄静怡 谢光秦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市区级行政服务中心首进产业园区

同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馨办”智谷分中心揭牌,可办理273个审批事项

  

同安新城蓬勃发展,图为银城智谷园区。(记者 黄嵘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黄静怡 谢光秦厦门市区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

昨日,位于同安新城银城智谷园区的同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馨办”智谷分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厦门首个入驻产业园区的行政服务分中心,首批273个行政服务事项可以在园区就近办理,让群众和业主单位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同安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局长叶跃辉表示,同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馨办”智谷分中心揭牌启用后,将打造服务园区企业、园区群众的高效便捷窗口,成为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服务新城

专设工程建设服务窗口

据悉,“全馨办”智谷分中心针对同安新城工程建设项目多、产业落地项目多等特点,专门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开辟窗口,提供全流程全覆盖的服务,并为企业提供商事主体全生命周期登记事项“帮代办”。

同安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洪巧英介绍,“全馨办”智谷分中心设置的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可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马上办、就近办”。园区周边乃至整个同安新城的企业及代建单位,无须市区两级“多地跑”“折返跑”,就近到智谷分中心,即可申请办理厦门市范围内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办理业务范围包括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和备案阶段等审批服务事项。

在同安新城,部分工程项目可能涉及多个行政区域,其审批是否能在新城内的智谷分中心一地办呢?答案是肯定的。洪巧英告诉记者,即便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多个行政区域的审批,相关单位也只要在智谷分中心一次性提交申请即可,后续的审批流程将在系统内实现自动流转。

足不出园

企业可申请商事登记事项

随着“全馨办”智谷分中心的设立,同安区把商事登记服务窗口前移至产业园区,让企业足不出园就能办理商事登记。

据了解,在智谷分中心,同安区审批管理局、同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商事登记“掌上办”系统,推出“银城商事通”便民帮代办服务模式,园区及周边企业及群众可就近办理个体、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注销等全生命周期事项及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等34个事项。

“我们会进一步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和居民在新城的获得感。”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江生表示,“全馨办”智谷分中心的设立可望为新城片区内的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也将进一步激发新城的市场活力。

厦门城投副总经理孙富娟表示,“全馨办”智谷分中心落地园区,进一步丰富了银城智谷的承载功能,也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和从业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接下来,厦门城投将竭尽所能,做好服务与保障,让智谷分中心乃至整个银城智谷成为新城优质营商环境的一面旗帜。

链接

“全馨办”服务

2020年以来,同安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在全区内推行“全馨办”帮代办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区内投资项目工程建设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快速开工建设。

2021年,“全馨办”帮代办服务获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肯定,并在全省复制推广。其帮办的海辰新材料一期项目系全市首宗“交地即交证”项目;帮办的厦门时代项目实现了从项目摘牌到进场开工仅用12天的审批新速度,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