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5-08 07:41:37  作者: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更实作风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崔永辉讲话 黄文辉主持

厦门日报讯(记者 蔡镇金)昨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全面分析厦门市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动员各级各部门正视差距、奋起直追,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市长黄文辉主持并作部署。市领导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出席。

崔永辉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创建初心。厦门拥有深厚的创建基础、广泛的群众基础、扎实的硬件条件,但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测评标准,我们还有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正视差距、知耻后勇,下定决心、志在必得,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更实作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崔永辉要求,要高标准,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自找差距、自抬标杆、自我加压,不找客观原因、只找主观原因,以结果论英雄。要补短板,既要立足当下,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快干实干、立行立改,也要着眼长远,加快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农村环境等改造提升,系统解决公共设施、交通秩序等问题,持续优化市容环境、道路保洁等管理标准,实现精细建管。要抓根本,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坚持公正严格执法和人性化服务相结合,推动“两个文明”相互促进。要建机制,着眼常态化创建,固化提升厦门市探索出的好经验,同时吸收借鉴先进城市做法,加快建设一整套文明创建标准体系、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用严密的制度体系提升创建水平。

崔永辉要求,要明确领导责任,各级书记要亲自抓、带头抓,各级文明办要定标准、查问题、找路径,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严格按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晒比问”工作机制,建立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全程晒、全程比、全程问责问效,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依纪依规处理。要广泛发动群众,把更多精力用在宣传发动上,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群众基础,让人人都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切实推动厦门市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文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创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融入日常工作,高标准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进一步擦亮厦门全国文明城市品牌。要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在巩固提升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标对表文明创建标准和先进城市,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市、区和部门之间协同联动,积极为基层提供更大支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严格执法,对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阻、引导,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加强警示教育。要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最大合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思明区、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园林局、执法局和基层创建人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