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聚焦集美 > 本地资讯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嘉庚故里

2022-05-07 08:03:51  作者: 林桂桢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嘉庚故里

集美区首批两家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分别位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侨英供电所和灌口供电所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唐 维昨日,集美区首批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侨英供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灌口供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

这是集美区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行业引领示范,盘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资源,发挥各行各业“行家里手”的专业特长,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运行,更好、更精准地服务群众。未来,集美区将以侨英供电所、灌口供电所为示范点,充分总结经验,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推出更多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与实践站深度合作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厦门侨英、厦门灌口)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双满意’党员服务队”),自2018年以来坚持深入村居开展电力安全课堂、用电爱心“义诊”、用电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服务一方群众。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侨英供电所、灌口供电所揭牌后,“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将全新升级,把原有的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相融合,加强与各村居实践站的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各实践站长期与群众打交道,更能精准摸清群众的需求,而供电所具有专业特长优势。”集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实践基地成立后,“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将深度融入集美“爱心110”的志愿服务阵营,为群众提供贴心的“点单式”服务——实践站收集群众的用电志愿服务需求,“爱心110”平台进行精准“派单”,而后由“双满意”党员服务队上门提供服务。

此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发挥基地的辐射作用,与各实践站“强强联合”,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力争培育、孵化出更多优质志愿服务项目。

深入村居院校 

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3月18日晚上,集美街道盛光社区防疫卡点用电线路发生故障,社区电工无法排除故障,紧急求助侨英供电所。侨英供电所迅速组织“双满意”党员服务队队员赶到现场,用最快的速度让该卡点“亮起来”。

一些临时设立的防疫卡点没有通电,有的临时核酸检测点用电设备老化,给防疫工作带来一定困难。疫情发生以后,“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增设了抗疫保电专项志愿服务,只要社区有需要,就连夜对各卡点和监测点的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等,有力地保障防疫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目前侨英供电所已与辖区20个社区签约共建,并与集美法院、第二医院等深度合作。长期以来,服务队深入村居和共建单位,积极提供“电力延伸贴心服务”“疫情防控精心服务”“急难险重尽心服务”“安全用电耐心服务”和“扶弱助贫爱心服务”等“五心”特色志愿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来居民用电负荷攀升,服务队深入村居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考虑到一些独居老人家里的排插老化,服务队主动上门检修;春耕来临,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为农业用电设备进行“义诊”。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厦门侨英)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阮诗峰表示,将继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比如与集美辖区的学校合作,通过“小手拉大手”,把用电安全意识送进千家万户,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电”亮嘉庚故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